白君_双木警

林厨,吃全世界友谊向。
回坑不回圈。
安静做整理。

关于喻文州②

整理:

无论头脑,还是技术,自己都还比不上呢吧?

对比叶修的话,卢瀚文只能很遗憾地得出这样的结论。他是很勇猛,是无所畏惧,但他不是分不清实力的高下。他只是在意识到自己和叶修还有很大差距的时候,也能奋勇与之一战。

还有差距!

卢瀚文很清楚这一点,至于这个差距能不能抹杀,卢瀚文并不会去多想。胜负,并不是由一个差距就能决定的。卢瀚文心中有这么一个念头,而每个出身蓝雨的人,心中大多都会有这么一个念头:差距并不可怕,差距并不一定就能决定一切!

因为他们有一个队长叫喻文州,因为他们的队长有着对于职业选手而言很致命的缺陷。

而喻文州却在用他的事迹告诉蓝雨的队员,蓝雨训练营那些渴望成为职业选手的学员:差距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因为差距而放弃。

“连我这样都没有放弃,你们有什么理由呢?”

卢瀚文至今记得喻文州某次在训练营中对学员们讲的话,即便他很年幼,也能明白这个并不太深的道理。而喻文州从蓝雨训练营走出的事迹,更是对他们所有人鲜活的激励。

在训练营,他们不会放弃理想;在比赛场上,他们不会放弃胜利。

他们看得到差距,但是,不会畏惧差距。

继续这样上吧!

————————————————————————————————————————

宋晓看着是全场被动挨打,最后被一波流带走,可就是这样的过程中,他凭借顽强的防守还是给叶修造成了相当的消耗。倒是卢瀚文,场上进取心似乎要更明显一些,甚至反击得手抢到过攻击的机会,可是最终呢,他做成的消耗却还不如宋晓。

但是,蓝雨战队的选手们却都没有计较这个问题。

“打得不错。”队长喻文州说道。

卢瀚文点点头,并没有把这样简单的话语不往心里去。因为他知道,他们的队长从来不会用场面话来随口安慰队友。无论成败对错,他都是很温柔很诚恳地讲出来。不会过分的刺激,也不会过多的保护。

————————————————————————————————————————

回到蓝雨选手席,队友们纷纷上来握手啊拍肩什么的以示安慰。

“干什么干什么?你们这一个个都是什么表情,想笑就笑吧!!”黄少天悲愤。这帮家伙,一个个都是忍着笑强装出的正经过来安慰,但演技一个比一个烂,没有一个装得像的。

“确实很难啊!”宋晓第一个笑了出来。

“现在我们可是大比分落后了,都严肃点!”黄少天拿严肃正经的事实来警示大家。擂台赛,蓝雨已经三人下场了,其实包括他们王牌选手黄少天。而兴欣才上到第二位。而且毁人不倦现在还有64%的生命。

“嗯,局面现在对我们不利,需要打得更谨慎一些。”队长喻文州对下一位要上场的选手交代着。

“是!”李远朝队长敬了个礼。

————————————————————————————————————————

李远情绪低落地走下台,现场的电子大屏幕上不断播放的都是这一场战斗中毁人不倦的英姿,这让他的挫败感变得更重。

回到选手席,众队友望着他,一时间也不知道拿什么话来安慰他才好。

这样的结果,有点戏剧性,但绝不是蓝雨方面愿意看到的戏剧性。

“没区别的。”队长喻文州这时候说话了,“这点生命,他已经没什么威胁了,和被击杀也差不多。”

“是。”李远点头,他知道,队长是希望他能从理性上看待这个结果,而不要受那种感性的冲击。

“只能看你了。”喻文州回头对另一个选手说着。擂台赛,他们蓝雨最后一位选手,弹药专家郑轩。

“压力山大。”郑轩做了个抹汗的动作。

————————————————————————————————————————

兴欣只用了两手,就已经抢下了蓝雨四个人头分。蓝雨再想获胜,只能寄希望于郑轩可以一挑三了,这显然有点不现实。守擂大将,其实是很难打的。对于对方而言,这已经可以看作是单挑赛,因为对手在这人之后不会再有新成员上阵。所以面对守擂大将,尽可以像个人赛似的,打得奔放一些,豪迈一些。而守擂大将却难受了,他不可能和对方去拼奔放,他的身后已无仰仗,他需要谨慎地保存生命,努力应付对方的全部。

喻文州不会对队友抱有这种不切实际的期待,那才是真的让人压力山大。以目前的情形来看,莫凡的存在已经可以忽略,再接下来,郑轩能击杀对手一人,以2个人头分的劣势进入团队赛,就已经可以让人满意了。当然,如果大爆发能打掉2人,只输一个人头分那就更好了。能到这一步,喻文州就已经觉得是完美了,一挑三那种结果他不会去想。

————————————————————————————————————————

如此关键的比赛中,郑轩思想居然开了小差,枪淋弹雨下意识地走了一大截出去,此时反应过来,连忙观察周围地形。

“这家伙……又想什么去了吧?”场外看着郑轩比赛的黄少天说着,他太熟悉这家伙了。

“缺乏斗志始终是他的大问题。”喻文州感慨着。

“扔在守擂位上都不能帮他完全集中注意力。”黄少天说。

“如果他有于锋那样的拼劲就好了。”喻文州说道。

“那样的话……他早走了吧?”黄少天说。百花那年夏天找过郑轩,蓝雨这边也都是知道的。

“是呢……所以,真是没办法。”喻文州无奈。

————————————————————————————————————————

蓝雨是一支奇怪的队伍,他能容纳各种各样的奇怪选手。黄少天这样话多的机会主义者,喻文州这样手速不合格的战术大师,宋晓那样季后赛才发力的关键先生,卢瀚文这样14岁就敢打敢杀的澎湃少年,还有已经离开的,于锋这个拿了冠军还不幸福,一定要自己为核心夺冠才觉满足的完美主义者;去了呼啸的林枫,那也是职业盗贼中一个非主流的战斗贼。再有郑轩,一个缺乏斗志的……竞技选手。

蓝雨就是这样一个特色选手的集中营,而每个选手,在这里似乎都能找到自己合适的位置。

曾经有人就做过设想。

如果黄少天不去打字而将手速全部集中在操作上。

如果喻文州手速达标甚至达到较高水准。

如果宋晓在常规赛也能像在季后赛那样优异。

如果于锋没有追求完美而离开。

如果郑轩是一个斗志高昂总是拼尽全力的选手。

这样的蓝雨,会有多强大?

蓝雨就是这样一支充满了缺陷美的队伍,但是在职业赛场上,他们却也像任何一支队伍一样毅然决然地前进着。此时他们缺乏斗志的郑轩,成了他们擂台赛的守擂关键,等着他的,有三位对手,其中或有两位全明星级别,还有本赛季的最佳新人,等等等等。

————————————————————————————————————————

“一挑二真是我的极限了,实在无以为继。”郑轩下场来后,向队员们摊手说道。

“一挑二……”黄少天嘴角抽了两下,“你这家伙真的好意思把毁人不倦也算在你的手上吗?”

“不是我算的,是规则算的。”郑轩理直气壮。

“好了,这样的结果,也并不是不能接受。”喻文州平心静气地说道。
————————————————————————————————————————

兴欣最可怕的人,归根结底还是叶修。他不只是个人赛37连胜的彪悍战力,他对整支队伍的驾驭和调配,完全已经达到驾轻就熟的地步。

而现在……

“直接投降吧!”这人握着喻文州的手微笑说道。

“呵呵,目前来看没有这种必要啊!”喻文州笑道。

————————————————————————————————————————

选手一个个走过,进行着赛前的问候。排列一般也都是固定次序,比如第六人,通常就是队列的最后一个,于是魏琛是最后一个走到喻文州面前的。

“魏队。”喻文州这样称呼着他,将手伸上。

一旁黄少天也没等人过来就主动凑了上来。

“魏队。”他同样这样称呼着,口气很是尊敬。

————————————————————————————————————————

“投降吧!”然后他就听到这个一生中对他影响最大的,他最尊敬的人如此说道。

“咳,这怎么能行呢!”喻文州微笑道。

黄少天也没什么太大的反应。因为这位说出这样的话他一点也不意外。虽然这是他很尊敬的人,但他也确实是一个超没下限的人。

“真是可惜,很不忍心在赛场上击败你们啊!”魏琛叹息着。

“我们也是啊!”喻文州说。

“但你已经击败过我了。”魏琛说。

“侥幸而已。”喻文州说。

“这次不会了。”魏琛说,“我会用尽全力。”

————————————————————————————————————————

“注意隐蔽。”喻文州在频道里说道。蓝雨战队迅速进入隐匿行动的状态。翻、滚、爬一类的动作被大量使用着,在不暴露自己角色身形的情况下,却还寻找着观察对手的机会。

蓝雨没有就这样靠向兴欣,而是继续他们的战术思路,将队伍开进了古城遗址。

古城遗址到处都是残墙断壁,就这样种下了各种可供掩护和埋伏的所在。

“这可以。”黄少天转动着视角看了看后,建议道。

“大家都看看,少天你盯着那边。”喻文州说道。

“不如我去打个招呼?”黄少天说。

“你有办法近身吗?要去也郑轩去吧!”喻文州说。

“我靠,这么麻烦,算了吧!”郑轩立即表现了他斗志不高的一面。

“做不到吗?”喻文州说。

“压力山大!不过你要让我去,我就去。”郑轩说道。

喻文州笑,他知道郑轩这是表示对队长的绝对服从。这家伙一直就是这样,斗志缺缺让他几乎没有什么主动性,基本就是要让别人推着他去往前走。比如现在,他肯定不会像黄少天那样主动请缨,但若真由喻文州下了指示,他也会努力去完成。

————————————————————————————————————————

黄少天乐此不疲地做着这种猜谜一般的判断,荣耀的比赛,从来就不是只比手头上的操作。大脑的运转也是一种速度。在一瞬间能理清所有可能性的大脑,就好像是狂飙500APM的手速一样可怕。蓝雨的喻文州为什么能以那样的手速在职业圈中生存?就是因为他手速虽然硬伤,但脑子转得极快,瞬间就能做出周密细致的思考判断。

————————————————————————————————————————

“你们部署在哪个位置?”黄少天问道。

“89,157一带。”喻文州回道。

“收到,我尽量赶叶修过来,你们做好准备。”黄少天说。

“注意兴欣其他人。”

“我会的。”

这边对话完毕,黄少天立即又切公众频道。

“哪跑!”他大叫着。但是真只这样追逐的话,夜雨声烦真是不带优势。黄少天嘴上吹得厉害,但叶修似乎已经摆明了心思再不想和他纠缠了。冲锋弧光闪冲撞刺杀什么的,一溜烟转了弯就不见了。

我去?这么干脆?

黄少天有些看不懂了。

他当然知道真这样赛地面跑,可能没什么职业能和君莫笑这个散人比。但他还是对喻文州那边说他会将叶修赶过去,就是因为他没想到叶修会这么干脆地直接把他甩了。在他想来,以叶修的卑鄙狡诈,这肯定是顺势把他引去一个陷阱埋伏什么的。不过这边地形黄少天也注意过了,所以就想一边观察一边追上,顺势反引诱对手。

结果,叶修真的不理他就这么跑了。

“暂时失去目标。”黄少天只能实事求是地向队伍汇报了。

“怎么?”

“那家伙跑了,你们当心些,也许他们要发动攻击了。”黄少天说。

“你也一样,他们或许会先拿你做突破口。”喻文州说。

————————————————————————————————————————

“什么情况?”这时候,蓝雨频道里喻文州大概是在看到魏琛代发的求救消息后询问着。

“做好攻击准备。”黄少天说着报上自己的位置坐标,“对手有可能是无治疗阵容。”

“无治疗,胆子真大啊!”喻文州感叹。正如他所料的,兴欣真想在季后赛有所作为的话,就不能循规蹈矩。真要找一片空地就那么拉开了打,喻文州相信兴欣面对季后赛的任何一支队伍赢面恐怕都不大。

他们这些队伍的战术、配合,都远比兴欣要成熟。

所以兴欣必须出奇,出奇方能制胜。

那么你们的奇招,到底是什么呢?喻文州一直都在思考着这个问题。
————————————————————————————————————————

“我找到老队了!”蓝雨频道跳着卢瀚文发出的消息,看着都让人觉得欢快。

“杀!”喻文州的指示言简意赅,让人觉得甚是冷漠无情。但事实上,以他的手速,战斗中指挥那当然是字能少就少了。想无情冷漠的那真是太多心了。

顿时剑风声响起。

剑客的剑技速度都较快,但卢瀚文的流云所用的却是重剑,这一攻击起来,声势惊人堪比狂剑。

大家都已经来了吗!黄少天没有停止操作,他知道队友们看来是提前就发动了支援行动,于是才能如此及时地赶到。这会儿可没工夫感动这件事,蓝雨来援,这应该是兴欣计划中的事。那么在这一带,兴欣针对蓝雨全队,有着怎样的部署呢?

“瀚文小心!”黄少天只是听到剑风声,看不到那边的情景。但是以他对老队长魏琛的了解,那样老奸巨猾的家伙,会这样轻而易举地就被捕捉到?那边,该不会是什么圈套吧!

“我盯着呢!”结果喻文州的一句回复,顿时打消了黄少天的疑虑。有他在盯着的话,那肯定是尽在掌握了吧?

————————————————————————————————————————

这一次,魏琛没有任何回应,他当然不是就这样甘心被嘲讽,只是在卢瀚文这重剑剑客流云的紧逼下,他真的没工夫过来应付这两个人的叽歪。而且他看得清楚,另有一个角色就站在不远处,虎视眈眈。

索克萨尔。

往事历历在目。

十多年前的那个冬天,荣耀上线。前期的大量宣传吊足了所有网络游戏玩家的胃口。魏琛至今不会忘记那支长长的,排队等候购买荣耀账号卡的队伍。

就是在那一天,站在那支队伍中,等了足足四个半小时,魏琛买到了一张账号卡,后来这张卡就有了一个名字,术士,索克萨尔。

就是这个索克萨尔。

不远不近地站在那端,看起来颇有一种居高临下的气场。就好像战场上的将军,无论何时都在俯视着全局。

操作者的改变,似乎让角色都变得不一样了。

这是索克萨尔,但却已经不再是他的索克萨尔。他有一个很好的继任者,在职业联盟中也取得了远比魏琛辉煌的成就。

昔日,他是队中队长,王牌选手,但是面对这个可以称得上是他的学生的挑战,他输了。

现如今呢,队长,王牌,已成了对方,而他已落魄,他是一个迟暮到打破职业圈纪录的高龄选手。但是这一次,他是挑战者。从回来的那一天起,他就知道,会有这么一天,他将像一个下位者一样,对着这个如今站在高处,再非少年的家伙,发起挑战。

迎风布阵,索克萨尔。

两位术士其实根本还没有开始交手,但两人之间却好像已经迸出了战斗的火花。

————————————————————————————————————————

“郑轩跟上,治疗掩护!”黄少天迅速也给了那二人指示。

比赛场上,指挥当然是队长优先,但是指挥也不可能像个提线木偶一样操控他们的每一个细节。尤其他们的队长,他们的指挥还受手速硬伤所限,如雷霆肖时钦那样刷屏的指挥指令,他们从来无缘得见,他们最常看到的就只是黄少天刷屏的垃圾话。

正因如此,蓝雨战队需要更高的战术自觉性。在指挥较少的情况下,更多的需要队员自行做出判断,形成配合,来实现通常情况下喻文州给出的战略目的。

而这次,原本喻文州给出的战略意图是掩护黄少天撤退,而后全队会合。但是现在黄少天却做出修改,他在这时就发出了反击的号角。

没有讨论的时间,看到黄少天已经让角色返身攻击,就算郑轩和徐景熙有不同看法,也势必要先配合黄少天的举动。蓝雨的团队,就是如此,他们总会选择共同进退。

————————————————————————————————————————

喻文州始终没有出手。在黄少天已经开始锐利反击的时候,他依旧在冷静地审视着局面。

兴欣的第五人呢?

他始终关心这个话题。地形在他脑中过了一遍又一遍,但他始终假设不出阵鬼可以在哪里进行一气爆发的埋伏。说是古城,但因为是遗址,全是残漏,地形说起来还是畅通八达,这样的地势下,似乎并没有一个位置是可以阵鬼在瞬间就用鬼阵完全封锁的。

所以,阵鬼,要出手早该出手了,埋伏,并不是精明的选择。这种时候只靠一个阵鬼,根本不足以挽回因为没有治疗而受到的压迫。

阵鬼,应该是去交换治疗了,那么眼前确实是不可多得的机会。

喻文州终于决心出手,不再做那最后一道留守的退路。谁想这时,魏琛的迎风布阵却突然向他出手。

迎风布阵可还完全没有摆脱卢瀚文流云的纠缠,拖着这么一个小尾巴,居然还向喻文州的索克萨尔出手,一挑二?

观众们都惊呆了。

这魏琛,居然这么强?可以一挑两个全明星级别的选手?

但是紧跟着,因为只顾攻击索克萨尔,居然没有来及闪避流云避过来的一剑,迎风布阵被一剑劈翻在地,骨碌碌地滚起了跟头。

搞什么啊?

所有人都皱眉了,这魏琛,怎么看也没有一挑二的能力吧?到底是怎么想的?

结果,迎风布阵这么骨碌碌一滚,好像滚上瘾似的停不下来了,直接就滚没影了。

卢瀚文也是因为那一剑中得太简单,呆了一呆,反应过来,连忙追在后边急走。

“当心!!”看到迎风布阵直接滚到消失,喻文州连忙提醒。

但是到底还是迟了半拍。

六星光牢!

————————————————————————————————————————

吟唱释放,诅咒之箭的数量是13枚;蓄力到满,数量翻倍,可达26枚。而索克萨尔刚刚这一个小蓄力,可以将诅咒之箭的数量堆到15枚。

这些……魏琛真的都太清楚了。迎风布阵从容地闪过了索克萨尔的这一击,让索克萨尔背后的操作者喻文州也微微有些惊讶。

因为对手躲得太从容了。

如此轻巧的一个蓄力,多出的2枚诅咒之箭应该很容易被人忽略才对。待到察觉,再躲,不管最终是不是躲掉,那总该是一种临时的反应和操作。但是迎风布阵如此从容地举动,很清晰地显露出他一早就知道会是如此。

被看穿了啊!

只从迎风布阵闪避攻击的姿态,喻文州就已经判断到了此种地步。而此时所有观众,包括解说的潘林和李艺博,却压根都不知道原本这一诅咒之箭当中还暗藏了这么一个暗招。两人只是赞叹了一下索克萨尔的施术之快,压根没察觉那一个轻巧的蓄力。

攻击没有得手,索克萨尔却又不动了。

喻文州心中一直还有疑虑,他看不出兴欣的意图,也猜不出魏琛的用意。真是想要一拖二吗?不是喻文州不尊重魏琛,但事实上就是如此,魏琛要一拖二,这太勉强了。

六星光牢限制卢瀚文九秒,可这又做得了什么呢?没有其他人的火力支援,这难能可贵的九秒卢瀚文的流云没有遭受任何集火攻击。九秒之后,局面会有什么样的改变?

喻文州决定再多看一看。

果然还是那么冷静。

八年,魏琛从来没有放下过对索克萨尔的关注,那么与此同时,他当然对于索克萨尔背后的操作者有着极清晰的认识。更何况现任的这位操作者他一早都打过交道,他永远也不会忘记那个在训练营中笑话一般的存在,却在有一天的训练赛中击败了他。

这个冷静的少年,会是蓝雨未来的基石。

那一天起,魏琛就已经有了这样的认知。事实证明他没有看错。黄少天虽然是现如今蓝雨的顶尖攻击手,但是蓝雨的战术体系,蓝雨的风格节奏,却都是因为喻文州的存在而决定的。

或许就是因为有他在任何时候都保持着清醒和冷静,黄少天的机会主义才凝练地越发精彩。因为有这样一个靠山,所以他才能信心百倍地在刀尖上行走。

————————————————————————————————————————

魏琛需要像一个新人一样重复适应职业赛的节奏。可是谁都知道,常规赛里,他的出场少得可怜,一直到了赛季末,才连续几轮上阵。但只是这么为数不多的出场,就已经够了。

因为老将其实并不是要适应节奏,他们需要的,是找回。

找回节奏,找回胜利!

“漂亮!”潘林在李艺博感慨之后也在赞叹着。呈扇形均匀撒开的诅咒之箭,仿佛孔雀开屏一般,再高明的术士选手,施展这一手法也不会比这更完美。

但是,真的是这样的吗?

在所有观众眼中,是这样。

但在喻文州眼中……

有空当!

几乎还在光球旋转放出诅咒之箭的那一瞬间,喻文州就已经看出漏洞。

诅咒之箭的分布是均匀的,但是节奏并不均匀。它们的左右间距是相等的,但是前后间距呢?

前后,意味着先后。

先后有了参差,可就为穿过留下了空当。

侧身,横移!

喻文州的操作快不了,但却永远那么精准。

看起来明明是要被诅咒之箭射到,但是结果,却好像穿透一般。索克萨尔站了过去,而那铺开呈扇形的诅咒之箭一枚都没有少,一枚都没有命中。

————————————————————————————————————————

迎风布阵新的吟唱已经开始,死亡之手上咒术的魔力在涌动着。

死亡之门?

喻文州呆住,居然这样正面就吟唱死亡之门?

就是他索克萨尔的施咒速度,这点时间也不够吟唱啊!

打断是必须的。索克萨尔丢了一个切割术过去。但喻文州并没因此就高枕无忧,魏琛的打法,怎么也是不应该的。

喻文州转动着视角,他很快发现,又一个在念咒的迎风布阵。

是影分身术!

喻文州瞬间就已明白。那个就在他面前的,当然是影分身。就是趁索克萨尔横身穿过诅咒之箭的瞬间,迎风布阵施展了这个忍术。

这边的迎风布阵,才是他真的需要去打断的。

但是,不够……

距离不够!

迎风布阵的施法距离很远,比索克萨尔还要远,要打断,索克萨尔还需要往前走点。

可是,来不及了。

两个身位格的距离,决定了一个技能的成败。

喻文州的手不快,但是脑子很快,很多情况他都在瞬间判断清楚。

术士职业,他也同样熟得不能再熟。虽然迎风布阵这角色因为比赛资料较少,所以情报并不太透彻。但是像施法速度、施法距离这些东西,在一场比赛中有表现就足够了解。再之后,角色就算进步,这些属性总也该往上加,而不是往下降的。

根据这些已知的情报,喻文州此时瞬间做出判断:他来不及了。
————————————————————————————————————————

换是另外一位术士选手,魏琛此时或许都不会得手。但偏偏是他,偏偏是索克萨尔。

选手的特点,角色的属性,都被完全摸透,这几个瞬间,完全就是为对付喻文州和索克萨尔量身定做的。所做的一切并没有浪费,大招死亡之门就这样给放了出来。

九秒后局面会有什么改变?

喻文州之前一直在想这个问题。

现在他知道了,不需要九秒后,只是现在,一个死亡之门,他的状况恐怕就要非常狼狈了。

远端的迎风布阵吟唱已到末段,死亡之手汇集着咒术能量,闪耀的光芒背后,喻文州可以看到迎风布阵的那张脸。

这正是他记忆中的那张面孔:尚且年轻的,他们蓝雨的初代队长魏琛。而如此已过三十的魏琛,脸上可是多了不少岁月的痕迹。

喻文州就这样默默地望着,好像放弃了般,没有任何行动。

魏琛一怔,但是死亡之门此时已经召唤完毕。门内黑线窜出,立即朝着范围内的索克萨尔缠去,直至此刻,喻文州却还是没有任何操作。

是的,完全没有。

黑气缠上索克萨尔,拖入死亡之门,这过程当中,索克萨尔一点反抗都没有。

再然后,死亡之门对索克萨尔的攻击结束了。

“靠!”魏琛忍不住嘴里骂了一句。

这就是喻文州的冷静了,清晰地判断出来了一切。他清楚自己的手速不足以应付死亡之门外加一旁虎视眈眈的魏琛。所以干脆不做任何周旋,就这样干干脆脆地让这记大招命中,15%的生命,换来了迎风布阵攻势的结束。

是的,结束了。

————————————————————————————————————————

切割术!

魏琛只能是本能般地放了个瞬发法术出去,想继续维持自己的攻势。但是死亡之门这么快就没了,让他心里着实有点空落落的。

切割术吗?

喻文州看着迎风布阵的出手,轻轻松松闪过了这一击。他清楚魏琛此时的意外,因为这本就是他有意营造的。

他看出魏琛对他和索克萨尔的了解,那么在这种情况下,任何基于他风格的判断和决策,肯定都已在对方的料算当中。所以这种时候,必须要走一条自己平时不会走的路。

于是,喻文州就这样做了。他用反常规的举动,瞬间打破了魏琛对他深度了解下的常规判断。

这当中的斗法,甚至连高手都不一定能看得出。

魏琛对喻文州和索克萨尔的熟悉,只有喻文州自己能深深地感受到。刚才那个死亡之门,真的是把他逼到别无选择的境地了。

即使他做出了出乎魏琛意料的举动,但不管怎么说,他还是没能逃脱这个死亡之门,索克萨尔受到了15%的伤害。这个死亡之门,确实将他逼入了绝境,只是他用令人意外的方式,迅速从这绝境中爬了出来。

他打乱了魏琛的节奏,可是,接下来呢?

望着这个完全了解自己的对手,喻文州也感受到了莫大的压力。

————————————————————————————————————————

喻文州壮士断腕般的举动,确实是打乱了魏琛的全盘计划。一对二,控制了卢瀚文9秒,然后让喻文州吃了一个大招。说实话,这已经是相当不容易的表现了。换是任何一位选手来,未必能打出比魏琛更漂亮的9秒。

但是他不甘心。

他的计划,原本可不只9秒。

“瀚文去那边。”喻文州看到卢瀚文脱身,立即在频道里消息道。

新老两代术士对决,这是一个观众喜闻乐见的话题,但是选手可没义务配合。他们是在打比赛,而不是在演节目。喻文州此时主动支开卢瀚文,也绝不是为了配合话题进行演出。只是因为魏琛的意图似乎是一拖二,虽然不知他的目的指向是什么,但是,让他无法实现,这总归是对兴欣安排的破坏。

————————————————————————————————————————

流云还不能动,但是喻文州已经准备让索克萨尔过来继续控制迎风布阵了。

他操作索克萨尔迈步向前,结果索克萨尔却朝左翻了个跟头。

“喻文州在干嘛?”所有人愣住,这翻滚,毫无道理啊,他注意到什么未知的威胁了?观众们有上帝视角都没有发现。

喻文州的反应,却远比他们这些拥有上帝视角的观众们更快,更准确。

混乱了?

喻文州吃惊地看着索克萨尔的状态。

跟着就已经意识到发生了什么。

魔镜,是魔镜。

术士技能魔镜,反弹所有法术攻击效果。烟玉当中,迎风布阵不只是给流云设下了一个陷阱扣,更藏了一面魔镜,等着索克萨尔的法术落下。

索克萨尔混乱?

已发生的事情,竟然没有一个人注意到。

毕竟即使是观众的上帝视角,在拉近镜头时也无法清晰地显露每一个细节。虽然魏琛整体操作的节奏大家大体上都是知道的,但是,迎风布阵那一段时间猥琐的蹲伏,是为了施咒召出魔镜,这一点真的没有任何人察觉。

————————————————————————————————————————

就像人们所预料的一样,卢瀚文的流云是第一个从状态中解除的,而他立即朝着迎风布阵冲了过去。

重剑焰影,挥起,斩落,划出一道灼热的痕迹。

迎风布阵还在乱动着,相比起发现自己了处于混乱状态后就安静站着的索克萨尔,他就像一只猴子一样可笑。

但是,没人笑得出来。

这种状态下,他还想做出点什么吗?

看到这一幕,许多观众都有些哽咽了。因为他们知道,魏琛什么也做不了,迎风布阵只会被流云的重剑砍落,而后再在一旁喻文州索克萨尔的辅助下,如果没有支援,也许这一波,就会将他直接带走了。

好不容易才返回到场上的老将,就将这样完成他的谢幕了吗?

重剑焰影落下,不少人都已经不想再看下去了。谁想就在这时,半空中突然裂开了一道口子,混沌的虚无当中,一只黑爪飞速伸出,只一探,竟然就将施展着崩山击的流云给擒到了半空中。

这是……

术士技能:黑暗之爪!

所有人都惊呆了。

混乱状态下,居然依然施展出来了技能?

而第一个反应过来的,又是喻文州。他忽然间明白了,迎风布阵为什么在中了混乱之箭后依然在那不安分地乱动。因为魏琛一直在尝试,他大概是在使用固定的操作,来赌一赌能不能撞出这个技能。

黑暗之爪……

喻文州仔细一想这个技能的操作格式,确实,在混乱状态下,这技能也是有比较高的几率能被撞出来的。

但是,也只是比较高而已,这种几率,喻文州一时间也算不出来有多少,他只知道,这依然是一个很渺茫的几率。

但是魏琛没有放弃,从那时起,他一直在撞,发现被混乱干扰了就从头再来。这点时间里,他到底重复进行了多少次,没有人知道。大家只知道,他撞出来了。就在这么一个最关键的时候,迎风布阵吟唱出手,招出了黑暗之爪。

黑暗之爪,强制抓取技能,即使是崩山击这样的强制技能,也敌不过它的判定,流云就这样被黑暗之抓抓在半空中给捞走了。

当现场观众,有人反应过来原来魏琛是以这样的决心,硬是在混乱状态下撞出了一个技能,瞬时间就有眼泪飞出去了。

————————————————————————————————————————

继续强攻!

黄少天刚要再调整节奏,团队频道里却跳出队长喻文州的一个指示:慢。

只一个字,甚至没有道明指示给谁的,但黄少天下意识地就已经收起了操作。

郑轩、徐景熙当然也看到了指示,也是差不多的意识在解读,他们三人的攻势,顿时放慢了节奏。

“唔,已经觉察了吗?”这种节奏上的变换,叶修可称得上是体察入微。

“老魏死了没有?”叶修问道。

没有回声,魏琛看到了,也只是暗骂了一句,他哪有工夫回答?

————————————————————————————————————————
“魏琛是这场比赛的胜负手!”李艺博如此说道,“我从来没有看到过有任何一个人,可以让喻文州这样束手无策。”

“但是,他好像已经到了极限了!”潘林说着,这位也让他心生尊敬的老将,他的迎风布阵,已经即将倒下。魏琛释放了他的全部精力,燃尽了他角色的全部生命。

“兴欣的治疗快啊!不然这可能会成为一个新的转折点呢!”潘林叫道。

“这好像,有陷阱啊!”李艺博看着这端喻文州和卢瀚文的举动,忽然嗅到了点什么。
————————————————————————————————————————

迎风布阵若在此时倒下,兴欣一直以来的布局铺垫,不就白费了吗?

快啊!

所有人都在眼巴巴地注视着,期待着,而这当中,甚至包括蓝雨的喻文州。

快来吧!

他也在如此期待着,索克萨尔一边对迎风布阵保持着攻击性,视角,却已经偏转向了另一方向。而卢瀚文的流云,也在跟随着队长的举动,形成呼应。

不能来!

水平高端些的,拥有旁观上帝视角的人,此时却都察觉出来了。

“有陷阱!”李艺博此时已经彻底看出来了。

“不愧是喻文州,这种时候,居然还能做出谋划,拿迎风布阵做诱饵,引兴欣的小手冰凉过来,然后掐住兴欣的治疗!”李艺博叫道。

转播迅速拉出一个俯视的远角镜头。小手冰凉、索克萨尔、流云、迎风布阵,四个角色被高亮标注,如此一来,顿时显得更为清晰。索克萨尔和流云看似对迎风布阵夹击准备进行最终一击,但实际上两个角色夹击的角度已经将小手冰凉锁定。他若是要来治疗迎风布阵,那在行进途中必将被两人的夹击锁定。

控制住对方治疗,再击杀迎风布阵也不过是一转眼的事。但是再之后,少一人,治疗被捉住,兴欣将彻底陷入被动。

这一切,都只将发生在瞬息间。兴欣想救魏琛的迎风布阵,那可连一秒钟都不能耽搁。

但是这一瞬间,却好像凝固住了似的,它迟迟也没有发生。

而只是这么一缓,蓝雨有意放松攻势,顿时显得十分扎眼。

魏琛也是一愣,不过随即仔细一留意索克萨尔和流云的举动,心下顿时了解。

“呵呵。”他在公共频道里笑着。

喻文州当然也知过了这么一瞬间,他的计划就已经破产了。至少,他们这位老奸巨猾的初代队长是肯定已经察觉了,这会大概已经放出提示了吧?

这能怪谁呢?

喻文州扫了一眼那边毫无动静的兴欣牧师。他知道这是一位新人选手,而且并不像兴欣的有些新人那么有天分和才华,是很多战队眼中兴欣的短板所在。

不过兴欣反过来以此短板为饵,可是设计了不少坑人的战术套路。这就是叶修的能耐,己方的缺陷,转头倒成了让对方栽跟头的关键。

那么眼下呢?

难道就是因为这位新人的反应有些迟钝,结果完全没有察觉迎风布阵的处境,以至于喻文州的精心设计落了个空吗?

如果真是这样的原因,喻文州也只能感叹真是时运不济了。一个反应不够及时的新人,反倒让他的布局出现了漏洞,这上哪说理去?

已知这个计划再无法继续执行,喻文州操作索克萨尔发动了攻击,卢瀚文的流云也配合冲上,剑锋落下,扬起最后一片血光,迎风布阵,成为这场团队赛第一个出局者。在拼命拖住蓝雨两人的过程中,他真的已经耗尽了一切,最终,也搭上了他角色的生命。

————————————————————————————————————————

“强攻!”喻文州在频道里下达了指示,蓝雨全团发起了强攻。

“压迫为主,避免交换,增加他们的消耗。”整体战斗的思路,喻文州也明确点出了。虽然他们取得了人数上的优势,但是兴欣对他们治疗造成的消耗依然健在。此时他们的战斗必须要小心翼翼,不能丝毫放纵。一旦治疗过早地用光了法力,场上所占据的主动和优势恐怕瞬间就会被摧毁。

这种时候,一般情况肯定是趁着己方人数优势,不顾一切强攻,趁对方第六人未到之前,尽可能地可以再击杀目标扩大优势。荣耀团队赛的绝大部分,也就是在这一时段奠定的最终胜势。

可是此时的蓝雨,如果不顾一切却有些不适宜。因为他们的治疗已经承担不起这种奔放打法的巨大消耗。所以喻文州才要特意强调,他们此时的强攻,并不是拼尽全力取人头,可是这样的人数优势,也不能轻易放弃,所以,控制好节奏,小心翼翼地展开攻势,击杀依然是主要目的,但不勉强执行。

冷静。

除了冷静还是冷静。

喻文州就是这样,领先时,落后时,顺利时,艰难时,他永远不失冷静,永远寻求着最可靠的办法。就是这样的基础,才能让黄少天将机会主义演绎得丧心病狂。

————————————————————————————————————————

强攻小手冰凉,兴欣会如何应对?这样那样的喻文州都设想过了。但是,放弃治疗?唯独这种情况在他脑中只是一闪就过。

这种情形下,兴欣怎么可能会放弃治疗呢?

结果偏偏的,兴欣还真就没有对小手冰凉有要保护的举动。叶修这边带了头,跟着方锐的海无量也冲了过去,再然后,一直就在攻击骚扰灵魂语者的苏沐橙,炮火对灵魂语者也更加集中了。

蓝雨选手都有点懵了,一时间竟有点手足无措。

眼下情形,兴欣不应该选择舍弃治疗,每个人几乎都知道这一点了,场上的蓝雨选手又怎会不明势,他们可是正感受着因为双方治疗的差异而带来压力的。

所以队长指示他们强攻兴欣治疗,他们太理解这个战术用意了。

但是兴欣居然反攻了他们治疗,这个决断他们就一点也不理解了。

兴欣有什么阴谋?

每个人难免都会这样想,也不只是场上的蓝雨选手。

毕竟大家都像李艺博所说的,看不懂兴欣的这个决断了。

总该有点深层次的理由吧?单纯只是交换的话,太不科学了。

观众们弄不明白,吐吐槽就行了。李艺博弄不明白,也敢在节目里直接大声嚷嚷了。可是喻文州呢?作为蓝雨战队的队长,场上的决策者,他却没有办法在不明白的情况下做出决断。

可是此时偏偏就需要他这么做,因为没有时间让他细细思考。蓝雨战队已经出现了犹豫,这时候没个清晰的指示,又想要救自家灵魂语者,又想要攻略兴欣小手冰凉的话,到最后可别鸡飞蛋打啥也没捞着,那可就真的输定了。

或许这种犹豫,就是兴欣想要创造出的状态?

瞬息之间,喻文州真的只能想到这么多了。他脑子是快,可在这种时候也恨不能有个时间停止的技能,可以让场面整个停下来,让自己可以好好将这场比赛捋一捋。

但是现在,他必须有所决定。

于是喻文州用行动做出了指示,索克萨尔一抬手,灭神的诅咒指向了小手冰凉,放出了一个咒术。

明白!

蓝雨诸位立时明白,于是再无犹豫,所有人干干脆脆的,完全集火小手冰凉。

————————————————————————————————————————

“我去!”

黄少天立时意识到了这是什么。

热感飞弹!

这技能兼具范围杀伤和澎湃的冲击力,无论如何也是一定要阻止的。

但是,还来得及吗?

夜雨声烦狂奔中,剑已掠出,拔刀斩的剑光将漫天的黄沙都撕成了两半。但是,不够啊!

就差那么一点,剑光终究还是没能触到热感飞弹的信号火机。

完了!

黄少天已经绝望,这一次,他已经没办法再做到任何事了。结果就在他剑光抹空的一瞬,一抹黑光突地飞至,唰一声响,顿时将那火机切飞出去。

切割术!

黄少天大喜,扭视角一看,可不是喻文州的索克萨尔吗?在这关键的时刻,送上了这精准的一击,将蓝雨又一次从悬崖边给拉了回来。

“稳住!”喻文州在频道里发着消息提醒着蓝雨的诸位。而那被切割术打发的火机,终于没有落到蓝雨战队所处的区域内,但是落地后热感飞弹照样是喷着火舌落下,巨大的轰鸣声中,黄沙好像火山爆发,又好像喷泉一般,哗啦啦地扬起半空,再又沉甸甸地落下。这情景,让蓝雨几位看了都觉后怕,这一击要是中了,比爆缩式手雷可要可怕多了。

————————————————————————————————————————

看起来步步领先的兴欣,到最后竟然只是营造出了这么一个局面吗?这根本就是两败俱伤的场面,到最后蓝雨第六人来了,不是挥挥手就了却残局了?

不,并不是这样。

喻文州在这最后一刻,终于彻底了然。

兴欣这场团队赛的一切部署,所依托的根本,就是他们在擂台赛里领先的两个人头分!

擂台赛的落后,喻文州当然没有忽视。只是兴欣的布置和安排,一开始根本没有显露出这一点。即使到了现在,喻文州也不清楚这到底是兴欣从一开始就打定主意的战术安排,还是随着团队战的局势变化做出的调整。

整场比赛,他一直都在猜测兴欣的意图,但是每当意识到时,却总是会慢一拍。

这一点对他,对蓝雨都是很致命的。

蓝雨是后发制人的风格,所谓后发制人,那自然是在看准了对方的命脉后,凶狠地扑上。喻文州也正是这样一位战术大师,他的反应很快,思考问题细致周密,所以总是能迅速解读形势,把握对手的意图,从中找出可以斩乱对方战术布置的破绽。

————————————————————————————————————————

那边海无量之后,流云终于也倒在了乔一帆一寸灰的剑下。随即他和苏沐橙却没有立即跟着叶修的君莫笑一起集火,轰轰轰,沐雨橙风的炮火,却是压向了喻文州的索克萨尔。

其实一直以来,苏沐橙就特别关照喻文州。术士的那堆技能,什么混乱之雨死亡之门六星光牢束缚术操纵术都会对眼下场面造成极大的破坏。苏沐橙就是放弃一些输出的机会,也非得将喻文州的索克萨尔限制好。

喻文州打得也很聪明,即使这些技能找不到机会出手,他也利用自己的存在吸引了兴欣相当一部分的关注。若非术士控制的威慑,战斗的进度会比现在更快。

————————————————————————————————————————

双方场中央列队,再次互相握手致意。

相比起赛前,此时两队的心情那就是两极了。

“打得很好,谢谢指教。”喻文州却还是八风不动地保持着他一贯的冷静。

“你打得一般。”叶修倒是不和他客气。

“下回合见。”喻文州说着。换是一般人,这话怎么说也会听着有点复仇的火药味,可是从喻文州口里说出来,却真就是简单地陈述一个事实。
————————————————————————————————————————

一人一人走过,双方简单地交谈。胜利一方没有骄纵,失败一方也没有失落消沉。而兴欣这边列于最后的,自然又是他们的第六人魏琛,在团队赛中最抢眼,做到了人们都以为不可能事情的魏琛。

“服气了吧!”魏琛和喻文州握手时说道。

“一直都是很服气的。”喻文州微笑。

————————————————————————————————————————

“来啦!”兴欣一队人正场上瞎转呢,突然听到有人招呼了一声,一起回头看去,看到的是蓝雨的队长喻文州。一个人,静静地站在一旁看着兴欣全队,那声招呼,听不出是对手,倒真像是主人在招呼上门的客人似的。

“嗯,来了。”兴欣这边,叶修回应了一下。

“加油准备。”喻文州点头说了句后,再没打扰兴欣,自顾自地离开了。

“他这是干嘛呢?”陈果问叶修,主队选手一般是不会去特意熟悉场面的。当然也有一些选手有一些特别的癖好,不过喻文州貌似并没有被曝有什么特殊的习惯。

“谁知道呢,随便转转吧!”叶修望着喻文州离开。

再见到这位蓝雨现任队长时,就已经是晚上赛前了。两队列在选手通道,正在等候入场。

“努力。”

“加油。”

排在队前的两队队长,代表各自的队伍勉励着对方,气氛倒是显得挺融洽。

————————————————————————————————————————

兴欣,叶修,君莫笑。

蓝雨,喻文州,索克萨尔。

转播顿时好像中断了似的,进入了五秒的无声状态。

潘林张了嘴,半天没说出话来,现场也在电子大屏幕打出名字的时候,整个安静了。

“喻……喻文州?”潘林使劲又确认了一遍电子大屏幕上的字,而后,再看蓝雨战队选手席这边,喻文州已经在朝着比赛场上走去了。

是的,是喻文州。

事实上当叶修起身的时候,蓝雨这边喻文州就已经站起了,潘林通过镜头看这边的时候,也已经看到了,但是……他完全没想到起身的喻文州就是蓝雨要出战的选手。他下意识地就当这是起身让位,亦或者是队长要对上场选手有所叮嘱,哪想到这竟然就是喻文州自己要出手了。

喻文州……要单挑?

失声了五秒,然后结巴着念叨了一下喻文州的名字,然后又失声了五秒,随即才彻底回过神来的潘林,这才已不可思议的口气嚷嚷出来。

“喻文州,居然是喻文州,擂台赛蓝雨战队第一个上阵,应对兴欣叶修的选手,居然是喻文州?李指导!”潘林最后是重重地召唤了一下李艺博,意思显然是这么大事,你赶紧说几句啊!

“这确实是一个非常让人意外的安排。”李艺博尽量让自己显得平静,他可不会像潘林那样总是时不时的激情洋溢,他要展示他更高段数的内涵嘛!

“喻文州,我记忆里……都记不起来上次看他单挑比赛是什么时候了。”李艺博说道。

————————————————————————————————————————

“那他的用意到底是什么呢?”潘林说。

李艺博答不上来,真的答不上来。记忆中都不知道多久没在正式赛场上打过单对单比赛的喻文州,今天居然要上阵挑战叶修,挑战本赛季的单挑之王,让无数选手手痛无比的散人君莫笑……

所有人都还没有从这个事实中回过神来,双方角色都已经载入完毕,比赛已经正式开始。

“比赛开始,现在比赛开始,兴欣叶修,对蓝雨喻文州,这是一场出现在擂台赛中的对决,我想已经不需要我来多做描述这场对决有多么的不同寻常吧?”潘林叫道。

“喂!”

这时,进入比赛的二人,也在频道里开始了交谈,先发出消息的是叶修。

“你这家伙,胆子也太大了吧!”叶修说。

“尝试一下。”喻文州说。

“这要让你赢了,你让职业圈那么多人的脸往哪搁啊!本赛季的单挑之王,最后是被你拿下了?”叶修说。

“不要忽视这种可能性。”喻文州说。

“你现在手速能到多少,有二百吗?”叶修说。

“马马虎虎吧!”喻文州回道。

————————————————————————————————————————

喻文州也已经打了这么多年了,手速这个数据是有技术统计的,喻文州手速有多少这不是秘密,想知道的人随便都知道,作为比赛对手,当然不可能没关心过这数据,叶修这一问,摆明了就是嘲讽。

二百手速,这在普遍的认知中就是职业与业余的分水岭了。当然,这个二百手速指的是有效操作,而不是为了刷手速一味地胡乱操作。

喻文州被视为手残,这当然是以职业圈里的标准来衡量。现如今的职业选手,动不动就彪出三百、四百的平均手速已是家常便饭。喻文州这样很辛苦才能冲到200,常态却只在200以下的手速,也难怪最初会被认为不会有前途,实在是和身边那些手速妖孽的职业级相比太另类了。

不过若是普通玩家的话,实在没有嘲笑的立场。

普通玩家,有效操作的手速一般就飘在100上下,120以上,冲击200的,那就是高手了。荣耀可是一个很复杂的游戏,手快的人有很多,但想在这个游戏里合理地将自己手速发挥出来的人,真的是凤毛麟角。

喻文州的手速,常态就是冲击200。换言之,他的手速,就是玩家中的高手水平。但是他却以这样的程度,成为了一名职业选手,黄金一代的成员之一,全明星选手,战术大师,豪门蓝雨战队的队长……

喻文州的故事很励志,他的事迹让很多在手速上一样没啥天赋的玩家,以此为凭证,认为自己也能实现一番成就。不得不说,这个误会很深。他们高高兴兴找到了和大神的相同点,但那只是个缺陷。缺陷本身不能说明任何问题,能让喻文州站到如此高度,没有万分之一是因为他的缺陷,而是他为了弥补缺陷,在其他方面所做出的努力,所体现出的才能。

拥有这种手速的荣耀玩家,有很多很多。

但这么多的人中,只出了一个喻文州。

————————————————————————————————————————

喻文州呢?也不知是不是和李艺博想到一块去了。看到叶修这样明确地暴露君莫笑的位置,他却并没有急于攻击,而是让索克萨尔缓缓地靠近过去。

君莫笑继续两枪两枪地乱射着,并不局限于一个方向。有几次子弹朝着西侧,擦着索克萨尔的身子边飞过。上帝视角的观众看得都一阵紧张,索克萨尔却纹丝不同。

“判断得太清楚了。”李艺博赞叹着。

喻文州就是因为判断得丝毫不差,所以才敢让索克萨尔一动不动,否则一般人吃不准的话,这种模棱两可的状况,总是还会让角色闪避一下的。

“这个角度,视野能见的距离是多少呢?”潘林嘀咕着,但是这个东西没有数据,再有上帝角色,他们也什么都拿不出来。

砰砰,砰砰。

君莫笑继续射击着,索克萨尔此时停下了脚步,喻文州仔细观察着君莫笑射出的枪火。

而观众看得比索克萨尔清晰多了,看到叶修让君莫笑所做出的举动,大家只有一个心理感受:太狡猾了!

君莫笑,端着千机伞的枪形态,结果却是枪口朝后,也就是说,他每一次的射击,都是朝着背后……

喻文州此时如此仔细地观察,若是没看出这一点,然后想等枪花转过,“背对”索克萨尔射击时发动偷袭的话,那很不巧,他攻击地将是君莫笑的正面。

阴险!卑鄙!

现场的蓝雨粉纷纷痛斥着。这当中不乏分散在现场每一区域,蓝雨公会的那些死忠骨灰的引导。这帮家伙,可是和叶修在网游里做过战的。这些卑鄙阴险的手段,他们在网游里不止一次体验过,留下了难以磨灭的痛苦。

只是现在撩拨起现场的情绪,对比赛场面却没有任何影响,叶修的君莫笑继续狡猾地朝身后打枪。

喻文州,就这样一动不动地,观察了足足有三十四秒。

叶修,就这样原地转圈,射击了三十四秒。

第三十五秒,喻文州终于有所举动。

索克萨尔开始吟唱,直接混乱之雨。

哗!

现场掌声。

因为这个技能是召唤空中酸云来降雨,所以无论角色在哪边释咒,最终的攻击点是来自上空,是无法推断出角色的准备位置的。

————————————————————————————————————————

“飘进去,飘进去!”现场突然有人带头喊了起来。原来是盼着来点斜风细雨什么的,然后这雨点不走直线,斜飘进去。

结果场下的叶修好像是听到了蓝雨玩家们的心愿似的,君莫笑,忽然就蹲下了。

蹲下,还撑着伞,这下真是彻底护周全了,有斜风细雨也滴不到了。

蓝雨玩家都怒了,妈的,正经比赛好吗,撑个伞蹲在那,装什么蘑菇?

结果就在这时,君莫笑的头顶,酸云之中,突然隐隐有光芒闪现。光点,似有六颗……

六星光牢!

熟悉术士的玩家一下子就认出来了。

“高明!”有反应快的顿时就叫出来了。

这六星光牢,偷袭得无懈可击啊!

混乱之雨的攻击,喻文州是断定叶修的君莫笑会撑伞来挡,其他方法都不够安全,毕竟他没办法看到施法,察觉时,就已经云成雨落的时候。

然后,这伞一撑,叶修就等于彻底封死了自己朝上的视角,于是再然后,一个自上落下光柱的六星光牢,悄无声息,绝对无法察觉。

“受死吧!”现场的蓝雨粉兴奋地大叫着。

不愧是他们的队长,这手法,多高明,多给力!

六星光牢,落下!
————————————————————————————————————————

战斗已经在发生了,拥有上帝视角的观众们,看得是清清楚楚。但是此时若从选手的视角去观看,却会更觉震撼。

因为两位选手的主视角里,除了一片迷雾,近处的几株大树,什么也没有。

喻文州所做出的攻击,完全是在看不到对手角色的情况下。只凭之前君莫笑射击的枪火所暴露的位置,结果却是这般的精准。

————————————————————————————————————————

因为索克萨尔此时吟唱的攻击法术已经飞了出去。这次的技能,再不是从天而降了,这意味着从技能的来向,叶修已经可以判断出索克萨尔的位置。他的君莫笑,确实已在一旁冷冷地注视着周围。

一道鬼影,就在此时飞至,穿过了混乱之雨,钻入了六星光牢,钻入了君莫笑影分身的身体。

全场观众心都碎了!

队长,你到底还是上当了啊!

叶修的君莫笑果然在此时冲出,准确朝着鬼影飞来的方向,而且很小心地不发出声音。

快跑啊!这是主场观众此时的心声,而这一次,他们在场上的队长好像也听到了似的。

“喻文州也没有忽略这种可能性!”李艺博说道。

索克萨尔,已经在喻文州的操作下离开原位。

“可他这样游走攻击的话,还是会被叶修锁定吧!凭君莫笑的移动,逼近他应该很快!”潘林说道。

“他不会游走攻击的。”李艺博却是异常自信地说道。

“啊?他察觉到情况了吗?”潘林疑惑。

“他很快就会察觉。”李艺博笑道,“你想想他刚才用的技能是什么?”

“鬼影缠身?”潘林正说着,索克萨尔刚刚攻击放出的那道鬼影,突然就又飞回。

“啊,这……”潘林惊叫着,这……不又是对索克萨尔位置的一次暴露了吗?

“所以他立即就会知道他锁住的不过是君莫笑影分身了。”李艺博笑道。

潘林愣了愣后,但随即反应过来。

鬼影缠身,时间内附身目标制造伤害,技能结束后,鬼影飞回,造成伤害的33%补充为术士的生命。

影分身很脆弱,索克萨尔放出的鬼影缠身只附身了一下下,就已经将其完全消化。鬼影随即自然是要飞回,无论是从这技能时间,还是飞回后产生的生命回复数据,喻文州都可能轻松断定:鬼影缠身缠住的,只是君莫笑的影分身而已。

这个技能,原来是攻击加试探两种用意!

潘林心中各种恍然感,这场比赛的内涵太深刻了。

————————————————————————————————————————

鬼影飞回的速度很快,但君莫笑此时也是马力全开,再没想到偷袭,能当移动用的技能全都用上。君莫笑的身影,顿时也好像一道鬼影般在树林中穿梭,飞快地,索克萨尔的身影就已经出现在了他的视野内。

“太快了,真的太快了!这下喻文州不好摆脱了吧!”潘林叫道。

结果就见轰一下,明明是丛林地形,竟然突然卷起一场沙尘暴,一下就把君莫笑裹在了当中。

全场目瞪口呆,而君莫笑此时的状态呢?掉血,再加失明。

“沙暴陷阱!”潘林呆呆地念叨着。

————————————————————————————————————————

“你这家伙,是准备好好和我耗一场啊!”叶修暂时找不到目标,于是又在频道里和人聊上了。

“你会治疗啊,消耗对你有利。”喻文州回道。

“这磨磨蹭蹭地多耽误工夫,不如我们ROLL点决胜负,输的自己GG。”叶修说。

众皆哗然。

更哗然的是,公众频道里接着就出现索克萨尔的ROLL点信息,然后,97!

“哇!”蓝雨主场顿时爆了,掌声雷动。

然后,频道里。

“干什么呢?严肃点,这可是季后赛。”叶修说。

现场顿时又爆了。

“呵呵呵……”解说潘林都不知该说什么好了。

————————————————————————————————————————

两人这一边频道里扯着,操作可也没停。

喻文州虽然是摆脱了叶修的追杀,但是反过来说,他也失去了对君莫笑位置的掌握。两人现在各在迷雾中摸索着,小心地寻找着对方的坐标。

这,看起来根本是没有任何逻辑可以推导的,完全就是瞎猫碰死耗子似的乱撞。局限下的视野,让地图显得很大。

1分钟、2分钟……

两方一直没有接触,都在迷雾里晃来晃去。拥有上帝视角的观众,有时候都没办法紧张起来。两人的角色都是小心翼翼的,但实际上他们的距离几乎可以画对角线了。

电视转播方压力也很大!荣耀比赛不像足球是在固定时间内完成的比赛,所以直播也没办法控制节目时间。结束的比预期早,那还好说,但若是打得时间太长,那可就把接下来的其他电视节目编排全打乱了。

可是他们又有什么办法呢?比赛肯定是不可能因为他们转播方的意志有所转移的。

“这样下去不是个事啊!”叶修这时候又说话了,电视转播方顿时好喜欢他。

“你有什么高见?”喻文州回道。

“约个地方决胜负啊!”叶修说。

“哪?”喻文州说。

叶修报了一个坐标。

三十秒后,坐标处没人,两人的角色小心翼翼地隐蔽出现在了附近。

谁也骗不到谁,转播方彻底哭了。

————————————————————————————————————————

“人呢,出来!”叶修叫道。

“我到了,但没看到你。”喻文州说。

“上次是我先出来的,这次该你了。”叶修说。

“哪次?”

“装什么,之前我开枪射击故意让你打到我你忘了!”叶修火道,说得好像那不是他想引诱出对手的位置而是真心暴露给对手看似的。这虽然已经过了5分钟了,但观众们可还没忘呢,当时叶修让君莫笑枪朝背后射击的小伎俩,那是只为暴露自己该做的事吗?

“哦。”喻文州应了声,不一会接着又一句:“刚我放了个咒术你看到了吗?”

“我!没!看!见!喻文州你老实一点啊!!”叶修警告对手。

终于裁判也忍无可忍:“双方,你们无意义的交谈过多了一些啊,请集中精力比赛!”

裁判放出的消息是以系统公告的形式。就好像网游里玩家无论如何也牛不过系统,在职业比赛里,垃圾话再有天赋的选手,那也不敢吐槽裁判。裁判一吼,两位堂堂队长顿时也沉默了。场下两队选手也是面面相觑。兴欣这边吧,多少还能适应点,因为叶修是领着他们从网游草莽里一路杀出来的,这样比较没正形的样子他们不陌生。但蓝雨这边……啥时候见过队长在比赛里这么多话啊!他们队长因为那个手速问题,正式比赛根本哪有那么多空说闲话,但今天借着这地图,可算是聊了个够本。

————————————————————————————————————————

电子大屏幕上,也分别给出了两个选手的主视角,在迷雾中不停地旋转着,然后,几乎是同一时间,两个视角一同定住。

冲锋!

君莫笑立即就冲了出去,方向异常准确,正是索克萨尔此时所处的位置。而喻文州的索克萨尔可没这么主动,君莫笑冲出的第一步,他一转身,就隐到一棵树后。上帝视角看了一路的观众早就看清楚,索克萨尔一路过来,一直特别注意行进路线,他从一开始就有防备着这种双方突然相遇的情况。

枪响!

冲锋后的君莫笑立即跑动中射击,子弹正打在索克萨尔躲入的那棵树上。但此时索克萨尔早已经不再树后,君莫笑向旁侧横拉了两步角度,但是视野所及,却还是没有找到索克萨尔的身影。君莫笑脚步不停,继续朝这边冲着,一边又是一枚手雷奋力掷了出来。

轰!

手雷爆炸的火花那就比较强烈了。在这迷雾当中,倒也能起到一点映出角色身影的作用。但是,还是没有找到索克萨尔。

主场的蓝雨观众,此时松了一口气。因为这一区域的坐标,可不是叶修随口就报出来的,这家伙之前将在这一圈好生研究了一番,显然是搞熟了这一片地形。

看到他叫喻文州来这,大家都暗骂奸诈,结果喻文州没回绝,欣然前往,大家当然很担心喻文州坠入叶修的陷阱,但是现在看来……

“呵呵,这到底是蓝雨的主场图啊!叶修几分钟的研究,看来还是比不上喻文州对这图的了解啊!”李艺博笑道。

喻文州在回避突然相撞时的应对是那么的从容自信。索克萨尔一步不停地移动着,走得全场观众都提心吊胆,结果,叶修居然偏偏就没发现。这个实在不容易被理解,又是过了一会,系统才算整理出了一段简易图像,图像所示的,是君莫笑移动和视角的变化,然后是索克萨尔的移动,以及借来掩护的障碍。从这主要描述视角的简易图像变化中大家可以很清楚地看出,喻文州所选的这条移动路线,确是在君莫笑的视角死角内。喻文州对这地图的熟悉,确实远在叶修之上。叶修那么短短一会的研究,凭他的能耐虽然也可发现不少可利用的地方,但是想像喻文州这样信手拈来,随便一个点就不假思索地做出这么成功的应对,他怕是还到不了这程度。

“精彩!难怪喻文州会站出来和叶修单挑。”李艺博赞叹着。

“可是这样下去,他又怎么击败叶修呢?”潘林说。

喻文州虽然躲得从容,但是,他不敢和叶修直接发生冲突,从这一角度来说,实在不能说他是占了上风。见了对手就躲,这可是没办法打倒对手的,总得组织一点有效的攻势啊!

“让我们一起看下去吧!”李艺博说。

连番动作后,却还是跟丢了索克萨尔,叶修也只能无奈地让君莫笑停留在原地。

“喂,你这家伙总是躲来躲去,这怎么打啊!”叶修理直气壮地在频道里说着。

现场顿时一片嘘声。这家伙,找不到喻队,就开始向裁判施压,暗示裁判喻队行为不妥吗?

“这是战术。”结果喻文州如此回答,听起来也像是在向裁判解释。

“真是个麻烦的家伙。”叶修说着,君莫笑又开始砰砰砰地乱射了。

“我就在这了!你放马过来吧!”叶修叫道。

“不急。”喻文州如此说着。他的操作一直没停,可是从中确实看不出他有多急,从他让索克萨尔摆脱叶修追击,再到现在反转寻找偷袭角度,一切看起来都是那么的有条不紊。

过不一会儿……

“喂!”叶修表示不满了,又是混乱之雨,没新招吗?不过他的应对也没见新意,撑伞,蹲下,影分身术。只是这次喻文州却没再放六星光牢,树林迷雾中就见混乱之雨淅淅沥沥地落着。

这种技能,确实没办法推断角色的具体位置,顶多界定一个范围,根本无从找起。叶修的君莫笑只能这样呆立在林间,望着一旁的局部降雨。

然后,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

蓝雨的主场出现了嘘声。这可是深受蓝雨上下爱戴的队长喻文州在比赛,而且是N年不见一次的单挑,结果却出现了嘘声。

观众实在是有些忍不住了。

我们都紧张成这样了,你俩就给我们看这个?

场上二人却完全不为所动。

混乱之雨技能停了,树林里变得又是一片安静。

君莫笑,突然窜出,用的是冲锋技能在移动。

但是方向……

观众上帝视角,一眼就知道这方向不对。但是叶修的操作没停,冲锋完了,君莫笑立即变向,又是冲撞刺击,又一个高速移动技,这一次,方向大体上有些接近,但是,不够啊!

看过之前那次两人遭遇,虽然眼神都没二人好,但当时两个角色之间的距离,好多有心的观众都记下来了,这,大概就是两人在这丛林迷雾中的视野极限了。君莫笑这一冲,方向靠谱,但是冲撞刺击这技能能冲出的距离,似乎还不足以撞入视野……

继续往前啊!好多人心下祈祷着,结果冲撞刺击一完,君莫笑再变向,弧光闪……

偏了啊!

好多人心里叫道。

但是看出门道的,此时却是眼前一亮。

“有了!”李艺博叫道。

“啊?”

潘林一个“啊”的工夫,君莫笑这弧光闪已经一抹而过,不是朝着索克萨尔所在的位置,但却是从索克萨尔视野中的一次路过。这也就意味着,他同样有机会在这一瞬间,看到索克萨尔的位置。

“通过高速移动,来放大自己的视野半径!”李艺博高声给观众们解释着。

“发现了吗?”潘林叫着。

君莫笑的反应给了他最好的答案。弧光闪犹自划出,但那已经是一个影分身,君莫笑的真身已经准确出现在了索克萨尔所处的方向。

轰轰轰!

反坦克炮,三发炮弹飞出,喷着火舌,散开角度极大,不求伤敌,却是要用光亮来锁定索克萨尔的身影。

喻文州故伎重演,站位总是有准备的他,一转身就又隐到了一棵树后。但是这一次,叶修已有了准备,君莫笑停步一个吟唱,一个哥布林出现在了那株树旁。

君莫笑箭步冲上,视角里,索克萨尔又一次消失了,喻文州对这树林的利用真的是非常精妙。但是,哥布林,却还在叶修的视角内。箭步冲上的君莫笑,飞速奔向了哥布林摇摇晃晃冲出的方向。

观众目瞪口呆,今天真是太长知识了!这他妈是把召唤兽当猎犬用呢吗?

叶修搞出这么一手,直播间里的潘林和李艺博也面面相觑一下。

“不知为什么,我这时候突然就想到‘关门放狗’。”潘林忽发感慨。

“哈哈,门关没关不知道,狗是真放出去了。”李艺博笑道。

“咬得也挺紧。”潘林看着镜头说道。

————————————————————————————————————————

移动中,君莫笑两枪就射了过去,移动中射击干扰索克萨尔的移动。结果,喻文州居然一点都不为所动,索克萨尔居然闪都不闪。

叶修顿知有些不对,竟然直接无视攻击,这样就能逃开追杀了?完全没这样的道理啊!

格林机枪!

叶修这次是干脆使出了这个技能,顿时子弹潮水般地飞出,没几发,那索克萨尔就被打成了团青烟,消失在迷雾中了。

“哈哈哈哈哈!”现场别提多欢快了,因为他早知真相啊!

你有张良计,我有过桥梯!

叶修用召唤兽来追踪目标,可谓是充分利用了技能最朴实的性质。但是一转眼呢,就被喻文州以牙还牙了。

影分身术!

同是低阶技,差不多是被暗夜系玩家当瞬间移动使用的。但是此时,喻文州所利用的,却是影分身术最纯正的用途:迷惑对手。

叶修这样经验丰富的对手,影分身术肯定是骗不到什么的。只可惜,一个呆头呆脑的召唤兽,被这种技能忽悠那还不是妥妥的?

哥布林一追上来,喻文州这边就连忙让索克萨尔结印了,随后哥布林追,君莫笑赶的,那都是索克萨尔的影分身。

那么,真身在哪?

轰隆隆……

半空中巨响声传来,裂开的虚空,漆黑的死亡之门,升起了,就在君莫笑的背后。

这种情况下,索克萨尔要是还不能恰到好处的来一个技能,喻文州可就真枉为蓝雨队长了!

而这道死亡之门,真是恨不得直接把门架君莫笑头上。死亡之门那限制对手的作用,喻文州好像一点都没想去利用,这门出得如此之近,那显然就是在追求快速杀伤。

“这个抉择是明智的!”李艺博赞道,“利用死亡之门的牵制进行攻击,最后再用死亡之门收尾,虽然可以将伤害最大化,但是面对叶修这等经验和操作的高手,没准伤害没打成,还把自己的位置暴露个彻底。其实这要是一般情况下的一般用法,死亡之门对叶修的威胁相当有限,君莫笑的移动方式移动速度,都降低了摆脱死亡之门的难度。所以还不如这样直接将死亡之门放个贴身,一下轰死拉倒。”

李艺博这回的分析相当有道理,喻文州也确实是这么想的。他不贪心,因为他知道眼前这个对手,最好不要给他留下任何机会。他捕捉机会的能力,可一点也没比他们蓝雨的黄少天水平差。对付这种家伙,就要今朝有酒今朝醉,想细水长流,那非得中途就给你截流不可。

————————————————————————————————————————

幽魂缠绕!

术士75级新招,比死亡之门还要高阶的技能。

这技能,在技能消失,或是走出这片区域前,都会让身陷其中的角色持续掉血,另外还有极强烈的减速效果,更强的是,什么瞬间移动什么影分身术,甚至机械师的机械旋翼,到这片诅咒之地纷纷不好使,全都会被打断,全都会将你扯住。

幽魂缠绕的诅咒之地,没有这种瞬间逃离的手段,除非你运气好就在技能范围的边缘,一步就跨出去。但喻文州给君莫笑的可是正中心的待遇,这往哪边走,可能都会走到差不多技能时间结束了。

“可算是让你捞着了……”叶修这时还有心情说话呢!死亡之门之后,接连四个技能,再到这个75级大招。喻文州选出的技能组合,毫无疑问就是索克萨尔在这阶段里能打出的最高伤害了。

百分之三十一!

这就这几个技能最终能造成伤害的总和。幽魂缠绕虽是75级大招,但论伤害确实远比不上死亡之门。但这技能的威力却也很明显,在控制方面他比死亡之门可要纯粹多了。

百分之三十一,再加之前死亡之门百分之十九的伤害,喻文州这一波里,直接带走了君莫笑半血。他这索克萨尔的威力可算是被展示得淋漓尽致了。

“可惜了,还不够。”喻文州回着话,这遗憾倒是真的。他当然很希望一波就把君莫笑给击杀了。但是眼下,幽魂缠绕之后,他已经没有把握还能这样完美地控制住君莫笑制造杀伤。这种暴露位置的情况对他来说总是很大的威胁,他不得不早做打算,停止攻击让索克萨尔换个地方隐蔽了。

“你能打成这样,已经足够你骄傲了,老了都可以和孩子讲。”叶修回道。

“我还是希望故事更辉煌点。”喻文州说。

“那不行,你还有差距呢!”叶修说。

“这个不是秘密。”喻文州说。

“我做了一个致命的陷阱在等你。”叶修说。

“哦?是什么?”喻文州刚回完消息,脸色一变,索克萨尔居然真的踩中了陷阱。

再然后,君莫笑就这样立即出现在了他面前,面对面,零距离。

“暗影陷阱,怕了没?”叶修说。

————————————————————————————————————————

第一战,兴欣获胜了。不过这个结果真实出来的时候,现场情绪倒是比较稳定。毕竟在那个暗影陷阱爆发的时候,大家就已经做好心理准备了。蓝雨的粉丝都知道无论看上去什么样,他们的队长肯定打得十分辛苦。真要轻轻松松就能拿了叶修的角色半条命,他们队长至于平时不打单人赛吗?

掌声。

喻文州下场时依然收获了掌声。虽然结果是输,但他所做到的一切,蓝雨粉丝已经很满意。

“加油!”他们齐齐呐喊着,希望他们蓝雨的选手并不会因此而气馁。

蓝雨的选手也确实没有气馁,他们站起身,夹道欢迎着他们的队长。

“打得好!”大家纷纷说着。

“被一波带走了还打得好?”喻文州苦笑。

“差点就是你一波带走他了。”黄少天说。

喻文州摇了摇头,到底什么情况,他比任何人都要清楚。

“那个暗影陷阱他什么时候放的?”喻文州问黄少天。

“放出哥布林追你的时候。”黄少天说。

“那时候吗?”喻文州若有所思,心下已经有了个大概,不过眼下也不是细想的时候,蓝雨第二位上阵的选手已经起身望着他,等他有什么吩咐呢!

“很可惜,我太快中了他的陷阱,你加油!”喻文州对第二位要上场的选手说着。

————————————————————————————————————————

“说得有道理啊!我在24,58,你来偷袭吧!”叶修直接报上位置。

“请稍等,马上到。”宋晓答道。

“左边右边?”叶修问。

“忽左忽右。”宋晓答道。

“好吧!”叶修回道,然后在众目睽睽之下,叶修让君莫笑离开了24,58的坐标区。

直走,朝着蓝雨的刷新点。冲出了一截后,君莫笑右转。

现场顿时一片哗然,这一转,君莫笑是绕了涛落沙明的身后啊!

“这……这……”潘林“这”了两下,他是想问“这是怎么做到的”,但是神转折的悬念到最后也没弄明白,潘林这次是硬生生将问题给吞回去了。

这是怎么判断出来的?李艺博此时也在诧异。

是从刚刚的聊天对话吗?李艺博细细琢磨着叶修说的几句话,这当中,是有什么试探性的吗?

“猜的。”结果蓝雨选手席这边,喻文州做出的结论却是简单之极。

“猜的?”有队友疑惑。

“不是左,就是右,一半一半,就像扑点球,扑中了就赚到了,没扑中……他这没扑中也不会有损失,当然值得一试。”喻文州说。

“那他运气也太好了吧!”蓝雨选手们纷纷好像射失了点球一样郁闷。

————————————————————————————————————————

现场宋晓下台来,垂头丧气地回到蓝雨选手席,他这个关键先生,今天可没关键起来。

“辛苦了。快点好好休息一下吧!”但是队长喻文州对他却没有任何责骂,很主动地间接安慰着他。

在场边拥有上帝视角的蓝雨选手们,那比现场观众,比电视解说都要更快地掌握比赛的真实情况。

宋晓掉进了叶修布下的迷魂阵。叶修在划水,他却在百分百集中注意力地想用坚韧的防守来消耗叶修。所以从那时起,就已经不再是他消耗叶修,而是叶修消耗他了。

————————————————————————————————————————

思考了大概有五秒,卢瀚文打定了主意。

背身偷袭吧!

他想着,于是盯着寒烟柔视角的旋转,背过这一方向的时候,流云窜出!

“……”潘林一时间都找不到说法了。在刚刚欣赏过方锐级别的猥琐流表演后,卢瀚文流云的这一冲,显得是那么的朴实无华,潘林简直不好意思把这定义为偷袭。

“流云迂回西侧,出手!”最后潘林如此概括着。

场外方锐笑得前倾后仰,一边还要指着场上向那边的蓝雨选手比划。蓝雨这边,喻文州也是顾左右而言他,有关卢瀚文的战术走位,他也不想多聊,因为实在是没什么多聊的。

如此简单粗暴的一个背身偷袭,能引起慌乱的,那肯定得是一个很新很新的新人吧?

唐柔已经不算很新,而且心理素质简直比很多老将还要过硬。

于是卢瀚文这个很糙很糙的背身偷袭,实在没有起到丁点偷袭该有的作用。

寒烟柔就地翻滚避开,起身时,反击就已经过来了。

卢瀚文的战术结束了。
————————————————————————————————————————

“你们妹啊!”唐柔之后,兴欣总算没人了。黄少天反应过来,冲着已经从他身前走过的六人背影跳脚骂道。蓝雨的其他几人都笑傻了。

“这就是换了我都不能忍啊黄少!”超没干劲选手郑轩这时现身说法补了一刀。

黄少天咬牙。

“准备比赛吧!”喻文州笑着说道。他一直也只是看着没说话,自然是很清楚只是这些嘲讽,不至于真就把黄少天给挑衅了。

————————————————————————————————————————

“包子!”

就在这时,蓝雨的战队频道里,队长喻文州给出了一个清晰的攻击指示。

身处远位,喻文州对场上形势看得更加清楚。

他的看法和黄少天相同,兴欣乱是有点乱了,但是乱中有序,他们还是留有逆袭的后招。比如君莫笑的引诱,比如小手冰凉的引诱。这两个兴欣团队中的重要角色,换是没看出问题的,恐怕在这时候都会选择二者之一作为攻击重点。但是黄少天看出来了,喻文州也看出来了。

这两人的角色暂不能去打,兴欣还有其他三人的角色。苏沐橙的沐雨橙风本就远程,一开打后就尽量往远拉,此时喻文州的索克萨尔和郑轩的枪淋弹雨都攻击不到她了,如何能和黄少天、卢瀚文形成呼应?

再一个方锐,本就猥琐不好捕捉,再加上他的海无量跑得很利索。喻文州和郑轩想更好地攻击他,角色就得往前移。他们越前移,风区对他们的提升和保护就越低,这个方锐,没准也是个引诱也说不定呢?

那么再然后,就只有包子的包子入侵了。

这会不是会也是什么圈套?喻文州当然想到了这点,但是仔细观察之后,他排除了这种可能性。包子入侵,应该是此时兴欣最脱节,最不知所措的一位。

到底是新人呐,而且还是一位时不时会脱线一下的新人。喻文州如此想着。

说起来,他们蓝雨可以容纳各种各样的奇怪选手,但是,如果是这个包子的话,能不能进入他们蓝雨的战术体系?这个问题喻文州闲暇时都有思考过,可见他倒也没有轻视过包子。

只不过思前想后,喻文州却没想到一个可以把包子镶入他们蓝雨战术体系的方案。

————————————————————————————————————————

和叶修一样,对于包子的很多场上举动,喻文州也完全无法理解和预测。蓝雨的风格,是相互补缺来拧成一个整体。每两个选手之间,都能形成很好的互动。但是这个包子,他的那个脱线,其他人完全接受不到信号的,这能怎么互动,这能怎么成为整体?

包子,或许就不是一个合适的团队型选手。喻文州是这样认为的。而今天看到兴欣居然派了包子在团队赛中出场对付他们,这在喻文州看来是很大胆很冒险的安排。

包子那不可预知的举动,在场上是会伤敌还是伤己,那真说不好。在季后赛这种一个失误就有可能导致满盘皆输的赛场上,这样的定时炸弹,恐怕根本没有队伍敢派上场。

但是兴欣就敢,而且他们也不是没有别的选择。那个叫乔一帆的,就比包子要稳定可靠多了。还有魏琛,未尝不可再来一次燃烧自己的坚毅表现。再或者那个罗辑呢?水平是要稍逊一点,但是他的风格相当严谨,这样的选手,在团队赛打起战术配合,也比包子要可靠吧?还有莫凡,虽然个人风格浓重,但是加强协调,也能打出别具一格的战术。

只有包子,他的这个脱线,实在是没办法用战术来弥补;但结果就是包子,在本轮团队赛中出场。

既来之,则安之。喻文州没有再多想,反正包子的举动无可预测,也就只能提醒大家多多集中注意力了。无论这家伙是要神一样的对手还是猪一样的队友,大家也都好及时做出应对。

目前为止,包子没有神起来,眼下更是和兴欣脱节,成了蓝雨可以奠定优势的突破口。喻文州没有迟疑,在认准后果然就发出指示,蓝雨全队,攻击重点齐指包子入侵。

————————————————————————————————————————


黑暗之爪!

虚空中一只散发着魔界之力的黑爪钻出,朝着包子入侵就抓了过去。这一击,同样是一次预判攻击。对对手举动的预判。

只是很遗憾,喻文州预判的对手,是包子。

黑暗之爪抓下,魔界之花一般地绽放着,但是,包子入侵呢?

包子入侵一个骨碌,居然滚回了他之前的位置。

所谓的空当,是可以接受沐雨橙风的炮火掩护,继续脱离蓝雨攻击笼罩的方向。但是包子非但没朝这边走,反倒是退回了他之前被围困的位置。

他也预判到了索克萨尔在发动的攻击吗?

喜欢把问题往深刻里想的人,难免都会如此思考。而即使是熟悉包子的人,也不怎么清楚这一瞬间包子是怎么灵光乍现的。

“大概就是这样比较顺手吧?”兴欣选手席这边,没上场几位猜测着。

————————————————————————————————————————

蓝雨是常规赛中为数不多的,在团队赛中双杀兴欣的队伍。不,准确来说,是三杀。季后赛的上一轮的最终结果虽然是蓝雨输,但是团队赛,他们依然击败了兴欣。

团队赛三胜兴欣,照理说,应该对兴欣算是比较有心得了。但是,作为蓝雨战队的统帅,喻文州真是一点这样的感觉都没有。

常规赛的两次相遇,再到上轮的季后赛,三战兴欣,都有不同的感觉。

————————————————————————————————————————

兴欣过往比赛中的无数片断,刹那间在喻文州脑海中闪回着。

不成熟的兴欣,拥有好多缺陷的兴欣,但是当对手朝着兴欣所谓的缺陷笔直地冲过去后,又有几支战队是就此将兴欣击溃的?

兴欣是有不成熟的地方,是有许多不足的方面。但是,兴欣自己比对手更清楚地知道这一点,而且针对他们的不足,兴欣有着特别细心的安排。

这一切还是源自于叶修……

叶修和君莫笑的身影在喻文州的脑海中继续清晰着,而他所笼罩的,已经不只是包子和包子入侵,而是兴欣的全部!

不击倒这个家伙的话,就没办法真正击败兴欣!

那些所谓的突破口,漏洞,都有可能因为这家伙的存在而被扭转。

要击败兴欣,喻文州发现要做到的事,简单,却又不简单。

打倒叶修。

是的!就是如此。

打倒叶修,就能打倒兴欣。

这目标纯粹的就像是一句废话。因为这个句式,简直可以套到任何一支战队中。

打倒王杰希,就能打倒微草。

打倒周泽楷,就能打倒轮回。

打倒韩文清,就能打倒霸图。

每支队伍都有一个核心,能击倒核心,当然胜出的几率会大增。但核心之所以是核心,就是因为,他们是那支队伍中最不容易被击倒的那一个人。

要击倒他们,就需要付出非常的代价。

就好像兴欣对微草的那场比赛,强打王杰希,二换一,最终得手,最终击败了微草。

比赛很精彩,但是,喻文州并不认同这种打法的可靠性。那场比赛,与其说是打倒了王杰希,不如说是通过打倒王杰希,击溃了微草其他人的信心。

这才是微草的主要败因。若不是其他选手因此产生了动摇,一个核心选手换掉对手两人争取到人数优势,这样的交换,恐怕很多队伍并不会觉得吃亏。

兴欣打倒王杰希,追求的并不是战术上的胜利,而是心理上的胜利,所以他们才能这样不顾一切。

而这,是因为微草本身的问题所产生的可能性。

换作打轮回,二换一打倒周泽楷;或是打霸图,二换一打倒韩文清,那结果恐怕就不会是如此了。

那么眼下,对兴欣,对叶修,是不是可以采用这种打法呢?

蓝雨战队的频道中,突然就出现了队长的指示:强攻,叶修。

可以!

这是喻文州最终思考后的结论。

王杰希对微草来说,更多的是一种精神上的支柱;而叶修对于兴欣来说,是战术上的支柱。

脑中闪回过的那无数的片断中。叶修,超像一块砖,哪里需要就往哪里搬。

如果没有他的这种支应,兴欣的团队,恐怕串联不到一块。现在这片场上,包子入侵这样的定时炸弹也将失去拆弹专家。

击败叶修!就能彻底破坏兴欣的战术结构,失去他在队中的穿针引线,兴欣将会露出更多的破绽,而这时候,恐怕再没有人能给他们打上完善的补丁了。

喻文州发出指示,蓝雨队立即执行。

————————————————————————————————————————

喻文州也在继续细心地留意着全场。当把攻击重点放到叶修的君莫笑时,兴欣会有如何调整呢?喻文州不敢有丝毫放松,尤其主攻叶修的话,也是很容易被这家伙带进坑的,一定要看清楚形势的全部。

兴欣的角色,一个一个,落在喻文州的视角。

少一个!

喻文州猛然发现。

“方锐呢?”喻文州频道里问。

“绕背去了。”郑轩答。

喻文州松了口气,自己疏漏了一个角色,好在还有队友。
————————————————————————————————————————

君莫笑的移动实在太快,此时带着他们都像是在开火车了。苏沐橙的沐雨橙风远远地用炮火给他们洗澡。

不过这一点,喻文州早有所料。索克萨尔的技能,此时像是一种引导,在他的调度下,蓝雨追得并不急躁。夜雨声烦和流云双剑客并不齐头并进,夜雨声烦追得较紧,流云则吊得比较偏后。郑轩和喻文州两人的角色,依然处在风区中,平行移动着,他们的治疗,也紧随着全队的节奏。

君莫笑尚未追到,但是不经意间,方锐的绕背企图却已经被扰乱。蓝雨借追击君莫笑,站位进行了很大变动,背不成背。方锐的海无量冲入风区和这边一照面,大家站位吃平,相比之下,风都成了侧风,谁也没占着谁的便宜。

方锐操作海无量走位,还是想拉出角度借借风势,不让自己这一圈白跑。

风区外边,兴欣几人都在尽可能地支援叶修。

差不多了。

喻文州冷静地注视着这一切。

蓝雨频道中,再次跳出一串字:1,叶修,切包子。

攻势再变。

包子,蓝雨要打的,依然还是包子。但是,叶修的君莫笑旁边,却留了人。

夜雨声烦,黄少天。

1的意思,是BOX-1。蓝雨战队,由黄少天执行BOX-1,拖叶修。

既然叶修是兴欣的战术轴心,那么BOX-1自然是再合适不过的打法。但是叶修太鬼,直接执行,恐怕没人能立即限制住他。于是蓝雨先做强攻,靠人多完成压迫,放方锐,更是调虎离山,让兴欣这端稍嫌弱势。待时机成熟,黄少天拖叶修,其他人反攻包子。

这下叶修再想拆弹,可就没那么容易了。

————————————————————————————————————————

这样的程度,让喻文州都喜出望外了。事实上对这个BOX-1,他一开始并没有觉得会持续多久。因为他们这端都集火包子入侵后,兴欣空闲的角色就太多了,黄少天的BOX-1很容易就被打破。

事实也正是如此,苏沐橙果断地先来破解他们的BOX-1。

谁想黄少天居然是这样的顽强。

这样难得的机会,不容错过。

蓝雨全队都感受到了,对包子入侵的攻势更紧。

包子这会儿可连频道里吐槽的工夫都没有了,包子入侵东滚西爬,狼狈万分。

虽狼狈,但是却没被困死。

真是难缠啊!

————————————————————————————————————————

方锐的海无量出招了,念气在狂风中,看起来是那么的模糊,但是,速度却极快,和风仿佛融为一体,转瞬之间,就将枪淋弹雨给覆盖了。枪淋弹雨顿时好像是被风吹起似的,一起就飘飞出去了。

喻文州想做提示,已经迟了。

他一直没有忽略方锐的存在,只是原本的站位,方锐暂不构成威胁,喻文州想像之前一样,先假意忽略方锐,在最后时刻不动声色将他的意图给化解,如此一来,方锐就将一直是以一种透明的形式存在了。

但是,安文逸这个治疗,却突然打乱了这种平衡。

小手冰凉的站位,以及后退,让郑轩不假思索地就让枪淋弹雨赶了上去。

于是,不再是方锐努力完成海无量的走位,而是枪淋弹雨的走位,主动让自己送上了适合海无量借风势攻击的位置。

一切变化,都只在这么几步之间,由安文逸引诱出来的几步。

饶是喻文州,反应意识到问题时都已经迟了。

————————————————————————————————————————

六星光牢!

光柱立下,包子忙闪,但还是迟了些许。

“放我出去!!”包子又在频道里乱叫着,他的包子入侵已被六星光牢锁死。

局面被打乱的情况下,喻文州当机立断,暂不执行对包子入侵的强攻。不过用一个六星光牢将其锁住,却好像是将之前的攻势做了个保存似的,先停这,咱消化眼下的局面,再读取继续……

海无量!

一直都有些透明的海无量,此时可是威风凛凛了。因为他终于是抢占到了风眼中的最上风。而这狂风对他的念气攻击加强极其显著。

一记轰天炮轰飞了枪淋弹雨,方锐的海无量再朝喻文州的索克萨尔走来。

喻文州不慌,索克萨尔走位,和海无量保持角度。

方锐对攻击角度如此执着,并不完全是因为这种角度下风势最强,更重要的是,若非达到一定角度,气功师在狂风中的发挥很受限制。就比如垂直于风向攻击目标的话,那若非贴身距离,轰出的念气那基本都要被风刮跑,根本没办法实现正常攻击。

这一点,方锐大概也是知道的,但喻文州比他知道得更清楚。

这可是蓝雨的主场图,而蓝雨战队中也有气功师。

所以喻文州对方锐的气功师绕背才会应对得十分大胆,因为他完全清楚狂风对气功师的利与不利。

枪淋弹雨被轰飞,事发仓促不及应对,可是此时方锐想再针对索克萨尔,喻文州不会再让之前那样的意外发生。

————————————————————————————————————————

匪夷所思。

能概括那一幕的,大概只有这四个字了。电视转播中的潘林和李艺博,不住在念叨的就也是这四个字。

可是比赛场上,一场混乱之雨却在此时悄然降下。叶修匪夷所思的操作争取到的攻势,被这不动声色的一场混乱之雨给化解开了。

“再怎么精彩,也不过是避开了一次攻击而已。”蓝雨战队的频道里,他们的队长喻文州很平静地说着。

黄少天的冷静,是为了帮助他清晰准确地捕捉杀戮的机会。在蓝雨,真正冷静如千年冰川不会融化的,终归还是他们的队长。

看到喻文州在频道里的这一句话,晓川场馆内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

黄少天如此彪悍的一记幻影无形剑被对手破去,别说场上选手了,场边观众看到都情不自禁地感到不安起来。

但是现在,他们队长的一句话,却让所有人一下子觉得心安。

————————————————————————————————————————

郑轩是看海无量还在风区中,攻击会受影响,这才选了拦截包子入侵。原本算得清清楚楚,甚至连同卢瀚文的流云追上后的夹击配合都意识到了,结果,却因为叶修君莫笑的这么一次路过,把一切都破坏了。

突然有了一个小加速的包子入侵,一下子就从枪淋弹雨的弹药覆盖中穿了过去,正操作索克萨尔走位的喻文州,显然也对这一变化有些措手不及。

“一脸来了!”包子再次出招前大喝,包子入侵正拦索克萨尔身前,一把抛沙打上。

喻文州最怕这种措手不及。

他的意识、反应、判断,统统都能做出应对,可是偏偏最后一关,将意识反应能操作时,他的节奏慢了。

这样的尴尬,喻文州早就习惯了,他丝毫不为所动,已经开始盘算中招之后。

但是这一次……

一层金色的光罩,突然将索克萨尔兜在了内里,包子入侵甩来的抛沙,打上这层光罩后顿时被吞没,索克萨尔未受一点伤,更没有失明。

圣盾术!

守护使者技能。

喻文州应对不了的情况,他的队友也了然于胸。徐景熙没有吝惜他的技能,灵魂语言释放圣盾术将索克萨尔护住。

圣盾术不像气功师的念气护罩是固定不动,这是以角色为中心产生的防守技能,是会跟着角色的移动而移动的。

喻文州本就已经在进行“接下来”的回避走位,结果这一圣盾术的保护,让他的操作变得更为顺利。

喻文州也没有因此怠慢,圣盾术的作用,其实就相当于给予角色一些额外的生命,并不能彻底阻碍对方的技能。比如柔道的抓取类技能,那就会带角色带圣盾护罩一起摔出去,并不会因为多了这一层金色光罩就无法抓取。

所以索克萨尔还是得躲,喻文州不能让他的角色被对手控制住。

至于去哪边,喻文州早有盘算。战斗中当然不可能有什么安乐窝存在,他要走的,是一个方便蓝雨选手和角色支援的方向。至于包子可能的拦截,他也飞快盘算过了。

这边!

喻文州选了一个对包子来说不顺手,而对他们蓝雨选手来说最方便配合的方向,哪想包子的视角连这边扫都没扫一眼,居然笔直地就这么冲下去了。

这又是搞什么?

喻文州不明包子的意图,但是对他的跳脱显然也有顾忌,虽不明,却还是先离他越远越好。索克萨尔向一旁规避着,结果包子入侵竟然真的没有向他攻击,竟然真的就这么从索克萨尔身边路过了。

喻文州心念一动,突然已经意识到了什么,索克萨尔身形急转,视角拔回,果然……

包子入侵笔直地冲出。那端方锐的海无量的走位也有了调整,两人真正要夹击的目标,不是索克萨尔,而是灵魂语者,蓝雨的治疗!

拥有上帝视角的旁观者,反应都没能比喻文州快多少。直至此时发现状况,这才发出惊讶的叫声。

李艺博的大脑已经完全不够用了。

————————————————————————————————————————

如果眼神可以杀死叶修的话,那他和君莫笑恐怕早已经粉身碎骨了。

在黄少天和卢瀚文双剑客的包夹下,居然还能抽出空,在最关键的时候促成了兴欣的计划。所谓的核心选手,核心表现,大概也不过如此了吧?

如果说之前那个对幻影无形剑的精彩应对,只不过是一次平凡地闪避的话,这一次,喻文州却没办法再用轻描淡写的口气说这只是一次命中了。

再普通的玩家,也能看出此时将灵魂语者送走对蓝雨来说是多么的要命。

看着灵魂语者就这样朝着风区无可奈何地飞落,蓝雨的粉丝们都恨不得伸出手去托上一把。

已经没有人能够阻止。

现场一片绝望的哀叹声。

对于蓝雨而说,这会导致的,不仅仅是这一场战斗的失利,而是蓝雨这一整个赛季的失利。他们这样一支豪门战队,打入季后赛是根本不值得一提的表现,他们的目标,有且只有一个,那就是总冠军。但凡拿不到的赛季,对于他们而言都会是伤心失望的。

而今次,他们甚至就要倒在八强战这季后赛的门槛上了吗?

比赛还没结束,但蓝雨粉丝们在那刹那间已经悲观起来。

因为真的已经没有人再能阻止的。

是的,没有人。

但是,有风。

灵魂语言这飞落的方向,是逆风进入风区,他受到风力的抵抗,飞落之势,突然就是一缓。

机会!

无数人心中都在呐喊着。

但事实上,这到底是不是机会他们并不知道,他们只是发现情况突然有了和他们意想中的不同,于是就觉得这是机会。

这还真是机会。

不过和这只是因为意外而觉得是机会的观众不同,场上的蓝雨选手中,早有人预见到了这种可能性。

索克萨尔扬起了他的手杖。

轰轰轰,沐雨橙风的炮弹即时送来,关键时候,苏沐橙不会再错过每一个瞬间。

轰!

爆炸的硝烟滚滚而起,索克萨尔的手杖,灭神的诅咒却还在闪烁着暗紫色的光芒。

咒术没有中断,意味着沐雨橙风的攻击没有命中。

那滚滚的硝烟中,最终显现出的是夜雨声烦矗立的身影。

用身体来阻挡攻击,没有比这更蠢的办法了。或许就是因为这种办法太愚蠢,太多时候,人们都会忽视掉这种可能性。

黄少天却偏偏就在这个最为关键的时候,来了一次愚蠢的举动。他抛下了叶修,忽然让夜雨声烦闪到了索克萨尔身侧,帮他抗下了这记轰击。

叶修的反应可也不慢,夜雨声烦突然跳开时,他就已经意识到了什么。

他没有去阻止夜雨声烦,相反,他立即就让君莫笑朝索克萨尔送出攻击。

但是,迟了。

君莫笑出手的时候,叶修就已经知道迟了。

黄少天这个家伙,捕捉机会的时候,真是不给别人留半点机会。叶修看到他的夜雨声烦有动作时,再做判断,再做操作,迟了。

夜雨声烦被炸,索克萨尔接下来也被君莫笑的攻击命中,但是,他的咒术却终于是送出了。

六星光牢!
————————————————————————————————————————

没办法了。

留给蓝雨的路只有一条:逆风而上。

可是作为蓝雨的主场图,他们比任何人更清楚在狂风中逆风而上有多么的不利。熟知这种不利,就能化险为夷?事情显然并没有这么简单。

可是面对如此严峻的形式,蓝雨也没有焦躁。频道里,来自队长喻文州的指示一条一条飞快地刷了上去。

手残,那只是个相对论。职业圈里的手残,那扔到普通玩家里那也是翘楚。

指示有条理地下达着,蓝雨的选手们没有丝毫迟疑,立即开始依指示行事。

————————————————————————————————————————

这个死亡之门,到底是因何而消失的,死亡之门的设定中,有什么这么多选手都不知道的隐情吗?

这一刻,喻文州忽然想到了他们的老前辈,老队长,目前坐镇兴欣的魏琛。

要说荣耀里的术士选手,甚至玩家,魏琛绝对是最老的一批了,十多年来一直坚持,这十分不易。要知道魏琛中途可是有好多年都不再是职业选手,而只是普通玩家。普通玩家,一个职业玩厌了换个职业玩再正常不过,普通玩家一个职业十几年的,真的少之又少,这肯定得是非常非常真爱。

他们的老队长魏琛无疑对术士是真爱。

那么这个70级大招死亡之门中有什么不为人知的细节,或许就是他发觉的。而叶修,就是利用了魏琛所发现的细节,将这个死亡之门以违反设定的方式给撞崩了。

不……不是违反设定,大概,是利用了一个大家都不知晓的设定。

是什么?

喻文州虽然很好奇,但是现在探究这点没多大意义。今天的比赛给他留下的疑惑太多了。擂台赛第一阵叶修怎么就能准确判断地预设下了一个暗影陷阱喻文州到现在也还是没搞清楚。

但他并没有因为这些疑惑而迟疑,死亡之门没有达到目的,那就再来一个。

————————————————————————————————————————

“发什么呆发什么呆发什么呆发什么……”

就在这时,蓝雨战队的频道里,一再重复的四个字,密密麻麻刷满了一整个屏幕。

会这样说话的人,只有黄少天。

但是,发什么呆?

观众们也想问呢,哪有人发呆啊?在他们看来,蓝雨的选手都很积极努力,卢瀚文虽然没有拦住君莫笑,喻文州虽然没能让索克萨尔躲开攻击,但是,他们都绝没有发呆,他们一直很专心地在努力。

“谁发呆了?”解说潘林也在问。

于是李艺博因为答不上来发呆了。他的老毛病又犯了,比赛越到高端激烈的时候,他看不懂的内容就越多……

卢瀚文的脸在发烫。

别人都在疑惑,但是他却无比清楚,黄少天在说的发呆的人,是他!

不是说他因为发呆没有拦住君莫笑,而是在说他在未拦住以后,这一瞬间的迟疑,动摇,恍惚。

只是一瞬间,但是,黄少天看到了,看出来了……

卢瀚文真的好惭愧。

守护好队长的索克萨尔,一直以来,这经常是黄少天在承担的责任。因此蓝雨甚至演练出了一套以索克萨尔为饵,黄少天伺机予以偷袭完成重击的战术。今次,因为风中的营救战可能会更加艰难,所以守护队长的职责交给了他。

而他又是怎么做的呢?

在没有拦截住对手攻击之后,他居然产生了迟疑。而这一个微小的迟疑,就被黄少天给发觉了。这或许就是因为他从不迟疑。他也会有失误,也会有守护不住的时候,但是,黄少天何常动摇过半点心思。话痨的毛病被人诟病了这么多年,他又何曾犹豫改正过?好吧这可能不算什么正面的例子,但是,黄少天身上那份坚定,从他察觉到自己这么一个微小的动摇当中,卢瀚文感受到了。

不会动摇,不能动摇!

选择,就要坚持到底!

————————————————————————————————————————

观众们的视线,却在此时齐齐指向了君莫笑。

六星光牢,那可是个吟唱技能,和喻文州缠斗的工夫,还能有时间吟唱?

结果一看之下……

好吧!将这称之为缠斗,真的是太太太偏袒喻文州了。哪里有什么缠斗,这根本就是单方面的欺凌。观众们的注意力转过来时,正看到索克萨尔从空中坠下,君莫笑是用千机伞的双剑形态施展的,此时头都没回,只是双臂向后一摆,手中双剑翻花般地在掌中一旋,落下的索克萨尔就又被挑回空中了。

这是刺客最低阶的浮空技:跳刀。结果被叶修用这双剑都使出花来了……

转身,千机伞形态再变,攻击继续。

擂台赛,一次近身,叶修就把喻文州虐到死了,而此时的团队赛,完全就在重复擂台赛的故事。

————————————————————————————————————————

索克萨尔被千机伞甩过,朝着流云砸了过来。

流云后跳,焰影倒提,一击眼看就要斩来。

“身后”喻文州完全不顾操作自己的角色,抢出了一句消息。

卢瀚文一惊,不及去看就操作流云闪避。

嗤!

一团白色的神圣之火燃起,若非喻文州提醒,流云必中。

守护使者强于防护,而牧师呢?可是更擅长当一个辅助攻击的角色。

有牧师在旁辅助,几乎所有人都想到了一个字眼:强杀!

此时的叶修,完全可以靠小手冰凉的治疗来支撑生命,无视流云的攻击,强打索克萨尔。

————————————————————————————————————————

唯一会有用的一击,落空了。至此,希望破灭得连一点渣都不剩。

可是所有人却都还在期待着奇迹,期待着神转折,比如,叶修失误一下呢?

没有,完全没有。

索克萨尔倒下了,而就在倒下前的最后一刻,喻文州做出了他在本场比赛中的最后一个指示:救治疗。

救治疗。

黄少天和郑轩本就是冲去救治疗,徐景熙是被救的对象,那么这个指示,自然是给卢瀚文的。

流云立即转火了。而叶修为了彻底击杀索克萨尔,此时却还顾不上去拦截。

喻文州最后时刻的一个指示,还微妙地利用了一个时间差:索克萨尔彻底倒下之前,君莫笑不能动。

————————————————————————————————————————
输了。

坐镇主场,擂台赛输了,团队赛输了,人头,在这一局里都没有必要再去计算了。

晓川场馆,若不是还有兴欣粉丝镇守的西看台,恐怕早已是一片死寂。

就这样输了吗?

刚刚结束的一切就在眼前,可是全场蓝雨粉丝,都有点不敢相信所发生的事实。

整整一个赛季的努力,就这样在季后赛的首轮,用两回合比赛,就干干净净地全给输了出去。

这个夏天,来得太早了吧?早得让人有些不适应啊!

双方选手走出了比赛席,而未出场的选手,此时也离开选手席走上了赛台。魏琛走在当中,这种客场比赛获胜时,鼓掌感谢客场观众本是他特别爱干的一件事。别的选手或许真是礼貌性的感谢,而他,那基本都是满满的嘲讽。可是这一次,他很安静,和其他人一起,只是默默地走上了比赛台。

蓝雨,对他而言到底是不一样的。虽然他现在是站在兴欣这边,可是对于蓝雨,获胜之后,他真的无法再嘲讽下去。

赢了,这已经就足够。平时的那些恶趣味,在季后赛这个残酷的舞台,在蓝雨这个他充满感情的队伍面前,他终于还是收拾了起来。

“恭喜。”蓝雨队长喻文州过来和叶修握手。

“谢谢。”叶修笑着点了点头,没有多说什么。

“夺冠吧!”黄少天接着走上来,握手,很严肃地说着。

“不然你以为我是干嘛来了?”叶修说。

“很好,赢了我们,再输给别人的话,我鄙视你!”黄少天说。

恭喜对手,感谢观众。蓝雨战队输了比赛,但没有输掉风度,只是每个人的神情之中,都藏着一份失落。

这份苦果,他们需要品尝一整个夏天。但是一切却又远没结束,之后又会有新的赛季,他们又会有新的开始,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在这样的过程中每个人追逐着目标。

冠军只有一个,这很残酷;但是,却每年都有一个,这,是永不停歇的希望。

————————————————————————————————————————

蓝雨大败!

次日电子竞技周报季后赛专刊的头条,赫然以此为大标题。

兴欣赢了,但是新闻的报道,却是以蓝雨为主角,显然他们主场的失利是更为引人关注的话题。

比赛总有胜负,谁输谁赢都不值得太意外。但是客场作战的蓝雨,尚且在团队赛里胜出,只是因为人头分上的一分之差,惜败兴欣。可是主场作战,却到最后连计算人头分都省略了。

擂台赛败,团队赛再败。

尤其是团队赛,蓝雨相熟的地图,可是他们却没有从中占据到多少主动。

诚然兴欣的打法思路现在大家也已经整理了个八九不离十,但比赛本就是你有张良计,我有过桥梯。大家八仙过海,各显神通。

可这场团队赛给人的感觉,那就是兴欣一拿出他们的神通,蓝雨顿时就被比下去了,在挣扎中,渐渐地倒下。

比赛现场当日的气氛还算可以,但在比赛后,批评声铺天盖地。

在结果最终出来以后,所有人都成了荣耀专家。比赛里但凡任何一个稍有瑕疵的地方,都会被当作是蓝雨发挥不佳的佐证,以此来大声批评。

作为失利一方,蓝雨当然有他们需要解决的问题,但是此时这种蜂拥而至的批评,却有太多的只是人云亦云。

愈加其罪,何患无辞。

每一个失败者,最终似乎都非得再经历一轮深深地抹黑,好像不这样就不足以映衬他们失败者的身份似的。

而这样的声讨,在当天赛后的记者招待会上就已经开始了。那仿佛不是一场采访,而是一次批斗,一位位记者在自己的记事本上书写下来的,不是要对蓝雨的提问,而是要对蓝雨这场失利的慷慨陈词。

战略、战术、判断、发挥、意识……

蓝雨战队像是被扒光了似的,坐在台上被众人戳刀。

一刀又一刀,人人都中刀。

————————————————————————————————————————

黄少天早就按捺不住了,几次想抢话,却都被他们的队长喻文州用眼神制止。喻文州对他是场上场下都一样熟悉,记者们的这些说辞,哪些会让这家伙炸起来,喻文州总是有着准确的判断,而后提前制止。

除了对黄少天的约束,他就是这样静静地听着,脸上一直还挂着若有若无的微笑。

眼前这些喋喋不休的人们,个个都是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模样。喻文州认识他们当中的很多人,确实他们有不少一直以来都很看好蓝雨,为蓝雨刷过不少赞美之词的,为蓝雨和很多人打过笔仗。

他们喜欢蓝雨,所以对蓝雨的期望很高,期望越大,也就失望越大。

但是……

就这样静静听着,一直到声音止住,好像能批的都批尽了似的,突然没有人再站起来说话了。

————————————————————————————————————————

“感谢大家,感谢大家对蓝雨的关心和厚爱。”喻文州说道。

所有人静静地听着,蓝雨的队长能说出这样的话,让他们觉得自己的苦心总算也没白废,今天这招待会,就算没从选手口中得到什么料,但能让蓝雨觉醒的话,那也是非常值得的吧?

“诸位都很替蓝雨着急,都是为蓝雨好,这点我很清楚。”喻文州继续说着。

“但是……”转折处,喻文州略停顿,“即使是为我们好,像这样的胡说八道,恕我们也不能接受。”

“哈哈哈哈哈哈!”黄少天狂笑。

输掉了一年的努力,本该最难过的时候,黄少天却在笑。他只是为了笑而笑,笑声背后,是愤恨和酸楚。

他早就想说了:你们这些家伙,到底懂什么啊,就在这里大放厥词?

黄少天笑,所有记者却都呆住,他们怎么也没想到,喻文州在那样诚恳的感谢之后,竟然毫不留情地,直指他们是胡说八道。

有些人已经要站起来直斥了,喻文州的声音却已经响起。

从这招待会上第一个发起批评的声音,喻文州开始了回应。

一个接着一个。

十五位。

一共有十五位起身慷慨陈词,表达自己观点和看法的记者。喻文州一个也没有漏过,甚至连顺序都没有搞乱,逐一地,清晰地,有条理地,驳斥了他们的观点和看法。

于是一个接一个。

十五位。

十五位记者面红耳赤。

喻文州的驳斥,是那么的在理,说完之后,让他们都是那么的恍然。在然后,他们都只有一个感觉:自己真的什么都不懂,自己真的是在胡说八道。

这是一个远比他们看到的要复杂的高端,他们所提出的那些问题,在听过喻文州分析后,显得那样的粗浅。

这种感觉,就好像他们是一堆菜鸟,冲着人大吼“你为什么不用十个幻影无形剑一百连击秒杀对手呢?”

然后人笑了笑,摸着他们的头很和蔼地告诉他们:幻影无形剑有冷却哦,只可能出一次,不可能十个拼成一百连击。

被喻文州当面驳斥的记者们,竟然连一个恼羞成怒的都没有,因为喻文州的驳斥真的太清晰了,让他们根本找不到丝毫立脚点。

等喻文州全部说完,现场就又回到了静悄悄的场面。

“那么……”喻文州最后看一了圈台下的诸位,“谢谢大家,我们下赛季再见。”

蓝雨战队就退场了。

而有关这赛后的记者招待会的情况,没有一个记者愿意写出去。

————————————————————————————————————————

这些个记者都闭嘴了,但架不住还有更多的人要说话。

而经历过这场驳斥的记者们,再看那些人的言论,顿时觉得他们就像之前的自己一样可怜。

那些批评和议论,就和之前他们在读者招待会上的慷慨陈词一样,没一个说到点子上的。

因为他们的水平不够,而这些言论,在职业级眼中会怎样看,现在这些个记者们也知道了。

是胡说八道。

一直以来,就有太多这样的胡说八道。

因为这是一个新兴的圈子,水平真正坚实高端的,还都在职业赛内担任着选手,还没有多少在退出后被圈子的其他产业妥善地消化。他们这些媒体方面的工作人员,几乎就是从普通爱好者,甚至可能是因为工作原因被迫接触学习荣耀的。

他们所谓的专业眼光,真的根本不入职业水准的眼,尤其是季后赛,这里的对决,有太多已经不是他们能看得懂的。

而他们那些相当然的言辞,在职业选手看来自然是极可笑的。而他们却不自知,就好像穿着新衣的皇帝一样裸奔着,快乐地裸奔着,直至昨天,喻文州轻轻地戳了他们当中一些人,轻轻地告诉他们:你们没穿衣服,别乱跑了,当心着凉。

真的是在着凉啊!

而且还不少呢!

如山的批评,在这些人看来病得都不清。可是他们没有办法指出,因为他们只是从喻文州之口懂得了一些道理,这并不意味着他们就此穿上了衣服,他们只不过不会再光着屁股上街乱跑罢了。

而蓝雨战队,因为有了队长在招待会上的豪迈表现,对这些批评彻底置若罔闻了。

真正的问题,他们远比这些人要清楚得多,用得着听他们的这些指导意见吗?

————————————————————————————————————————

“假期从今天开始。”

比赛后的蓝雨战队,听到他们队长说的第一句话,是这句。

“其他的事,我们下赛季再说。”喻文州说。

“是!”所有人点头。

失利,他们也不是第一次了,虽然这次是难看了点。至于问题在哪……

蓝雨战队可没有傻瓜,昨天队长在记者招待会上的话,真当他是在舌战群儒吗?

他只是找准了一个最带劲的时候,把这些话说了出来。比起赛后带着郁闷的心情看着失利的录像开检讨会,这样做的效果不知道要强多少倍。

捕捉机会,那可向来是蓝雨战队的特长来着,他们可没说过他们只会在比赛场上捕捉机会。

“下赛季见!”各道珍重,蓝雨选手开始了各自的假期。

————————————————————————————————————————

“你不走吗?”喻文州望着黄少天。

“我要一直跟着去看,等到机会,就立即冲上去狠狠挖苦那家伙!”黄少天恨恨地说着。

“那要是没等到呢?”喻文州笑着问道。

“没等到,那就只好让他继续得意下去了。”黄少天说着。

谁都想一直得意下去。

蓝雨已经没有这样的机会,当晚,又一队人马,失去了这样的机会。

————————————————————————————————————————

“韩文清没有首席上阵迎战叶修,你有在看吗?”

黄少天来现场观看比赛了,以他的路子,搞到张位置最好的VIP包厢票当然不难,他是没办法坐到人堆里去的,好说也是荣耀顶尖巨星。此时看过霸图的出场安排,黄少天发了条短信出去。

“有在看。”短信回复,喻文州。

“你觉得他是想怎样?”黄少天随即回道。

“退让。”喻文州回复。

大家都是高境界的选手,相互之间又默契,话不用太多。
————————————————————————————————————————

“百分之四十三,这有点多了。”黄少天给喻文州去消息讨论着。优势显然的情况下,消耗近半生命才拿下对手,这有些奢侈了。

“这也是受制于对方的损耗吧!秦牧云的选位走位能力很优秀。”喻文州回道。两位高手聊起那可就不像李艺博那样掏心掏肺地狠不能说尽每一个可用上的心,两人都是点到为止,不需要说得太细。

“适当卖空再加控制,可以降低损耗。”黄少天回道。

“但会加大风险,同时,加大操作上的负担。”喻文州说。

“他还真是图省事啊!”黄少天说。

“这就是我们试图消耗他的原因了。”喻文州说。

“这混蛋。”黄少天恨恨地骂了一句。他们明明已经找准了叶修顾忌的东西,并因此制定了战略,却偏偏还是被他给巧妙化解,一回想起来就倍感无奈。而他对蓝雨这边一些简单粗暴的设置,却是一设一个准。

就比如蓝雨的关键先生宋晓,这次季后赛就郁闷之极。季后赛,那可是帮他赢得名声,仿佛他主场一般的所在。但是和兴欣的两轮呢?团队赛,作为第六人经常是上场后帮助蓝雨打开局面的关键先生,两轮竟然都是在大局已定的情况下这才赶到战场。

关键先生,在最关键的时刻压根不在场上,这让他还如何关键?宋晓在对兴欣的比赛中,就是被这样简单粗暴地束之高阁了。

“看看霸图接下来会是谁。”喻文州不知道是不是也回忆了一下他们对阵兴欣时那些不愉快的经历,也跳转下一位了。
————————————————————————————————————————

很多拥有搭档的选手,都不忍看下去了。

这是怎样残酷的一种比赛,为了胜利,两人都在将曾经的那份了解,那份信任,那份可以将后背完全交给对方守护的坦然,变得各种阴毒。

一直在比赛中会和喻文州有短信沟通的黄少天,这时都沉默了。

孙哲平、张佳乐、韩文清、张新杰、叶修、苏沐橙……这些坐在现场的人,都是无比清楚所谓“搭档”的含意的,但是现在,场上这对昔日的搭档,正在硬生生地摧毁着他们过去所建立的一切。

为了胜利。

为了冠军。

每位选手都有很多羁绊,可是为了这些,他们却又不得不狠心斩断那些阻挠自己的羁绊。

————————————————————————————————————————

霸图始终没有全面铺开攻势,兴欣这边也没有奋力支援苏沐橙。双方看起来都只用了七分力,然后留着三分,让观众焦躁不已。

“比赛还在试探阶段呢!”喻文州发来消息对黄少天说着。

之前他只觉得叶修为了系列赛的胜利,想要摸清楚霸图现在的状况是怎样。现在看来,霸图在张新杰风格的指导下,却也想彻底摸清兴欣的底子再做行动。

兴欣到底是什么打算呢?

喻文州同样也有疑惑。只可惜哪怕是上帝视角他也无法知晓。比赛转播给予这二位有限的镜头中,根本看不出什么问题。

谁会先破坏目前的这种平衡呢?

高手看门道,此时的关键,就在这一点了。双方都想后发制人,就看谁先沉不住气。

————————————————————————————————————————

赢了!

他们赢了,确确实实地赢了。

哦哦哦哦!

欢呼声乍然间响起,观众们的情绪高潮,居然迟到了这么久。

坐在电视机前的喻文州接到了电话,是黄少天打来的,但是接通以后,听到的却全是喧闹的声音,明显来自现场。黄少天,也是回味到这个时候才和所有观众一起觉醒。

“太爽了!!!”喻文州听到黄少天的声音在那端嘶吼着。

“呵呵。”喻文州笑。

“怎么弄出来的,啊?”黄少天继续吼。

“谁知道呢?”喻文州说道。

是啊!这个问题又有谁会知道呢?

————————————————————————————————————————

“继上回合作战中蓝雨的黄少天被树砸到重伤以后,兴欣又一次利用了相同的点啊!”再开话题,果然就聊到这个了。

“哈哈,那完全不一样的,黄少天那是自作自受。”叶修说道。

“妈的!”看着电视的喻文州,这时又收到黄少天的短信,连着两条,先骂了一声,接着又一条:我一定要弄死这个家伙,你有没有什么杀手可介绍的?

喻文州笑笑,没理,而现场这时候已经笑成一团,喻文州可以体会黄少天此时的尴尬。

————————————————————————————————————————

“居然随便就能做到?您这是怎样的能力啊!”记者们回过神来,顿时更加关注罗辑了,称呼都成“您”,罗辑顿时更慌张了,他当然也只能将错就错,迷迷糊糊地编道:“呃,我对荣耀地形方面的东西一直就比较感兴趣,这个大概有一定的经验,也是一些直觉,大概就是这么一回事了。”

记者们那太善于察言观色了。叶修是很从容,但这罗辑,到底年轻,似乎有一些仓皇。但是又想想,一个新秀,突然间好像明星一样被包围着,有些慌张似乎也是正常的。这个这个……会是真的吗?

记者们此时都将信将疑,电视前的喻文州却已经乐了。这种事,怎么可能?这一听就是在忽悠吧?哪会有什么笨蛋真的相信啊!

————————————————————————————————————————

“是个机会,但是还不够好……”喻文州这时也在回复黄少天的短信。

“这还不够好?很完美了好吗!”黄少天这次却不认同喻文州的判断。他之前去短信正和潘林一样,谈得就是那一瞬间可以预判走位的机会。

“对你来说或许够了,对他来说大概还不够。”喻文州如此回道。

黄少天愣了愣,明白了喻文州的意思。

那个机会黄少天也没有十足的把握,但是有五成机会,就已经足以让他出手,情况危机的时候,一成也够。

但是对于韩文清来说呢?他的状态本就已非巅峰,本赛季中很多时候的态度和选择,显然他也在正视着这一点。换是几年前,这个机会大概韩文清想也不想地就让大漠孤烟冲上去了,甚至可能会被叶修的那个假动作骗到也说不定。但是现在,假动作,亦或是一个并不太确凿的机会,都不会让他轻易动容。

他改变了,但事实上并不是真的开始退让或是怎样,他只是更加珍惜使用自己的冲劲和锐气,因为他知道自己已经没办法反复进行高水平的爆发了。

————————————————————————————————————————

“队长,要喝什么,我去买!”微草的刘小别跳起来了,他不喜欢这样的压抑,于是找了个借口想暂时摆脱一下。

“可乐吧,谢谢。”王杰希说道。

“帮我也带两瓶。”皇风田森表示。

“我要矿泉水就好。”李轩点点头说。

“帮我代瓶奶茶。”楚云秀也拜托刘小别。

“我要绿茶。”

“我要红茶。”

七嘴八舌,刘小别瞬间崩溃:“我记不住那么多!”

“记在手机上。”肖时钦非常好心地给他出主意。

刘小别一脸黑线地掏出手机。

“手速飙起来,速度!”烟雨的李华凑上来看刘小别录入,起哄。

手机记录,长长的一串,几乎就没人跟他客气,刘小别快哭了,忽然觉得刚才那种压抑的气氛也挺好的,正好从中检讨自己的得失啊!

“这么多,我也拿不了啊……”记完所有人的要求后刘小别有气无力地说道。

“多跑几趟就可以了。”肖时钦不愧是最细碎的战术大师,点子王。

“手那么快,脚力应该也不差吧?”戴妍琦为队长帮腔。

刘小别已经绝望了,磨磨蹭蹭地准备动身,但是手摸到口袋时,突然精神一振,麻利地翻找了一遍,哈哈大笑:“哈哈哈哈,我今天忘带钱包了。”

“这么辛苦你了,怎么还好意思让你掏钱呢!”喻文州不动声色地把自己钱包摸了出来,“我请大家。”

“好!!”于锋带头鼓掌,给昔日队长捧场。

“队长,救命啊!!”刘小别一副要跪在王杰希面前的样子。

————————————————————————————————————————

大气,自信!

轮回展示着一支冠军之师的王者之风,没有进行大家所想到的那些场外钻营,堂堂正正地派出了他们的首发选手,大大方方地走进了比赛席。

没有阴谋。

真的没有阴谋?

“没有阴谋就是阴谋。”蓝雨战队的喻文州忽然这样说道。

“或者说,如果你觉得没有阴谋,那就是没有阴谋;如果你觉得是阴谋,那阴谋就来了。”他接着又说道。

肖时钦点头,王杰希也点头,张新杰未置可否,但几人都没有再多说什么。

更多人在茫然,努力想了想后才稍稍有些转过弯来,纷纷觉得脑子都有些不够用了。

“心真脏啊……”能想通这当中曲折的,心下却无不在感慨,而这时,裁判宣布,总决赛决胜局擂台赛的第一场,正式开始了。

————————————————————————————————————————

“你说……要是韩文清来的话,谁会被替出去啊?”楚云秀却想再八得深度一点。这个与其说是替出去,事实上不如说是谁托了韩文清拒绝的福,幸运地搭上了末班车。

“这可不好猜。”苏沐橙说。

“咳咳。”楚云秀这边的李轩咳了两声,“别猜了,多不合谐啊!”

“干嘛偷听我们说话啊!我看就是你吧?”楚云秀不满道。

“是我是我,大姐你就别深八了好吗?”李轩一脸地以大局为重。

楚云秀不说话了,但眼神依旧转来转去,看来还在好奇着这个问题。喻文州却在这时站了起来,所有人的目光顺势集中到他身上,他也就很自然地开了口。

“嗯,因为韩队拒绝了邀请,又因为王队拒绝担任队长,所以最后负责那边想委任我做队长,我的意思,当然还是要问一下大家意见的,大家有没有意见?”喻文州微笑着,一个很多人自己来说可能都多少有点尴尬的事,他倒是挺自然地就说出来了,然后很平静地等候着大家的反应。

“没有意见。”黄少天大声叫道,非常给自家队长撑场面。其他人显然对这问题或没意见或无所谓,也都纷纷摆手:“就你了,就你了。”

“好的,那就谢谢大家支持。”喻文州笑着,说完就坐回去。

————————————————————————————————————————

“好了不说废话了!这些是我这几天整理出来其他各国选手的视频,你们这些大神自己拷回去研究,比赛好好打,可不要丢脸,我没带账号卡不会替你们上场的。”

“你还能上场?”孙翔这次很敏锐,把握到了叶修话中的一种可能性。

“赛制上,各国代表队人数限制是十三人,但是允许再带一名非正式选手,在必要时对阵容进行替换。”喻文州被提前委任为队长,显然很尽责地对赛制进行了更仔细的了解。

“什么叫必要时?”众人纷纷问。

“无法正常比赛的事故等,具体到时会有大赛组委会来裁定。”喻文州说。

“我们应该期待有点事故发生吗?”众人面面相觑着,对于叶修的实力,谁敢不认可呢?

“最好不要。”叶修说。

“当然不会,你想都别想啊!”众人斗志高昂地叫着,开始纷纷上操作台去拷贝视频资料。

————————END————————

 

2015年2月10日,喻队生日快乐!

从蓝雨的吊车尾,到职业联盟国家队队长。

你做到了别人做不到的事。

期间有多少心酸我们不知道,但我只想对你说一句,辛苦了!

你打出了属于你自己的荣耀。

队长,带领着国家队继续前进吧。

 

  • 原著:全职高手

  • 关于喻文州的整理

  • 生日快乐!

评论(3)
热度(13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君_双木警 | Powered by LOFTER